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5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庆祝中奥建交40周年

奥地利总理带“音乐特色菜”访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06日   04 版)

    本报北京5月5日电(记者刘坤喆)奥地利总理法伊曼于5月5日至7日访华。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庆祝中奥建交40周年,并出席5月6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奥地利音乐巡礼——从莫扎特到流行乐”庆典音乐会。

    音乐素来是奥地利的“特色菜”和“强项”。奥地利驻华大使赛迪科5月4日在北京表示:“能请奥地利最出色的音乐家为中国公众演出,我们深感自豪。”从5月4日至10日,奥地利当代著名音乐家将在北京和上海为中国公众带来涵盖古典、民族、流行多种风格的音乐享受,其中既包括钢琴演奏家弗雷茨伯格、小提琴演奏家拜希,也包括传统音乐组合劳纳特民乐队、赛特普民乐组合,以及流行和摇滚乐代表瓦莱丽等。

    除了两场盛大的演出外,还将有15场小范围的音乐会在北京科技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复旦大学等高校及一些北京、上海的酒吧举行。赛迪科大使特别强调,这些音乐会全部向中国公众免费开放,任何对音乐感兴趣的人都可参加。此外,从5月13日至30日,还将有8位来自奥地利的舞蹈教师在京沪两地向公众教授奥地利著名的华尔兹舞,并与中国的舞蹈爱好者联谊,公开课也将向公众免费开放。

面对中国投资洪流 美国应迎接还是防范
奥地利总理带“音乐特色菜”访华
美国加强安保严防报复性恐怖袭击
中原大地上一颗璀璨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