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5月08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语录

实习生 陈 璇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08日   03 版)

    每天只是看文件、看报、接受简单的信息,这就容易形成满嘴的官话、套话、无聊的话。

    ——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

    4月29日,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与港澳媒体重庆参访团成员进行了座谈,在回答《明报》执行副总编辑姜国元如何看待“网上既有不少垃圾信息,又是一个知识聚集的平台,还能反映社情民意,几者之间的关系”的问题时,薄熙来说要增强对信息的选择性,减少盲目性,并由此谈到“现在一些公职人员的知识储备还是在校时学的那几本书,在工作岗位已很少读书了,每天只是习惯性地看报、看电视、上网”。薄熙来鼓励公职人员多读些经典,“说起话来就能入木三分,有点品位,不管是老百姓还是社会精英,都能听进去,也容易接受”。

    没有添加剂就没有食品安全。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

    食品安全事故的频发让不少人谈添加剂色变。不过,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中却力图为食品添加剂正名。孙宝国认为,人们把违法添加物和食品添加剂搞混了,食品添加剂成了食品安全事故的替罪羊,食品添加剂不但对身体没有坏处,反而是确保食品安全的物质。然而,有评论认为,妖魔化食品添加剂肯定不对,但添加剂并非食品安全的必要条件,对使用添加剂的管理应更为严格。

关于食品安全报道的“放大效应”
一些新建筑正在削弱城市特征
众声谴责皇城遗址上建豪宅
语录
吴运铎
周逸群
“全国青少年‘永远跟党走’青春歌会·湖南”举行
2011年中国餐饮业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北京“十二五”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发布
武汉一大学生两捐骨髓感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