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5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两岸人士研讨《中国远征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10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王晶晶)5月1日起,电视剧《中国远征军》在天津、江西等5家卫视进行第二轮播出。这部电视剧再现了1941年12月至1945年初,中国远征军支援英国军队在缅甸对抗日军,并保卫滇缅公路的征战史实。日前,《中国远征军》两岸研讨会在北京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该剧主创、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台湾的远征军烈士后人等数十人出席。

    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说,抗日战争中后期的中国远征军入缅作战,是中国抗日战争史上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此期间,共有30万抗日将士出国作战,10余万将士牺牲。郑建邦认为,历史能够通过电视剧再现十分难得,但他希望编剧应该在历史史料的把握上更为准确一些。近年来,电视荧幕上出现了一批表现抗日战争时期正面战场的影视剧,包括《我的团长我的团》、《滇西1944》、《对手》、《中国远征军》等。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说,电视剧是海峡两岸同胞共同喜欢的文艺样式,希望此举能为两岸之间的影视交流与合作开辟新的渠道。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5月10日 09 版

中国编剧能否改写“编剧人生”
何多苓:做一个单纯的画家
奥斯维辛集中营幸存者做客中国
建银文化产业基金在京启动
金鸡百花获奖影片进校园
北京前门鲜鱼口街重新开市
中国动漫,烧钱游戏如何变成挣钱产业
两岸人士研讨《中国远征军》
麻辣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