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5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中央、中国移动基于国家战略组织实施“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

2000多所高校学生积极参与“MM计划”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16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魏和平)记者近日在“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阶段总结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由团中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共同组织实施的“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自2010年8月启动以来,已累计吸引创业青年118万人次,征集创业作品超过65万件,其中高校作品占78%,覆盖了2000多所高校,影响了3000多万大学生。

    “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是围绕青年特别是青年学生就业创业的迫切需求,依托移动互联网平台Mobile Market(移动应用商场,简称MM)打造的一套青年自主创业专项计划。计划内容包括为青年特别是青年学生创业者提供一系列免费的创业教育、培训和激励,开展移动互联网创新创意作品征集等活动,提供创业和就业岗位等,着重构建有助于青年学生自主创业的机制。

    会议对“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前期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奖励了一批在工作推进中表现突出的省级移动分公司、省级团委、高校团组织,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副总裁沙跃家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雍政指出,“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是团中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基于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顺应信息化时代的潮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的一项服务青年学生就业创业的新举措、新尝试,开辟了青年学生就业创业新的领域和方式。他强调,要切实把“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纳入共青团促进青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体系当中,着眼于青年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在帮助青年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创业技能、解决就业见习机会、突破创业资金瓶颈制约等方面下功夫。他还要求,共青团学校战线要与各级移动公司密切配合、统筹行动、整体推进,同时要加大工作宣传和动员的力度,通过品牌深化、典型树立等方式吸引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让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

    沙跃家指出,在移动通信和互联网产业大发展、大跨越的背景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通过“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开启了业务发展的新模式,聚合了产业价值链各方资源,创新了践行社会责任方式。他表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将把实施“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作为集团公司一项长期重要的工作,持续加大投入,不断优化平台,为服务青年学生就业创业、建设创新型国家作贡献。

    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移动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省级团委分管书记、学校部负责人、部分高校团委负责人以及中国移动各省级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00多所高校学生积极参与“MM计划”
自主创业比例:高职高专生>本科生
厦门大学:请企业家进创业课堂
交换商店也赚钱
上海市微型创业新秀评选活动启动
两岸联手点燃创意火花
永业推出旗下“乐自然”系列健康产品
创业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