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5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新西兰剑桥考试制度评分标准变更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16日   12 版)

    由于剑桥考试系统(CIE)的评分标准有所变更,近期新西兰考区成绩为100分的考生比以往增长了近520%。金吉列留学专家介绍说,该变更主要是针对CIE最高等级分数(A and A*)而作出的。在新西兰考区,获得A以上的学生的比例在此次考试中跟往年大致相同:8.3%的IGCSE考生(11年级)取得A*的成绩,而A级考生中则有6%取得A*。

    新更改的百分比标准评分所代表的并不是学生在考卷上所取得的成绩,而是用来评定在同一年考试里,在所有考生中所处的位置是顶尖、中间或者最后。比如,一个考生在某科考试中选择题方面全部做对了,但问答题却没有拿到满分,然而由于他的分数是整个CIE考生里成绩最好的,这样的话,其分数就变成了100分。因为剑桥考试制度评分标准(Percentage Uniform Marks)所要表现的是他/她在所有考生中的成绩是最优秀。而旧制度下的百分比标准评分,学生只有在所有题目,包括问答题完全答对的情况下,才有可能拿到100分。

    在新制度的评分标准下,新西兰2010剑桥考试,25594名考生中共有1104位取得100分满分的好成绩。而在2009年剑桥考试的旧制度下,只有21位考生取得100分满分。对于IGCSE的考生,从2010年6月起,评分A*将全面采用A LEVEL考试系统。原本的分数标准从A到E维持标准不变。CIE从2010年6月开始采用A*这一评分。大学主要用于A*这个评分来选取一些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 

    (焦  玉)

学习和兴趣也能相辅相成
寓教于无言
唯一的不变是不断作出改变
新西兰剑桥考试制度评分标准变更
花钱择校未必买来好教育
首届“超级留学生”选拔大赛启动
京城新增两个雅思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