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5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茅台镇“白酒一条街”被叫停

副镇长袁仁涛停职接受调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18日   01 版)

    本报贵阳5月17日电(记者白皓)贵州省仁怀市在今天给记者的通报材料中,承认该市茅台镇存在不依法行政的行为,并表示将直面错误、接受监督。目前,仁怀市委已责令违反工作纪律、作风粗暴、影响恶劣的茅台镇副镇长袁仁涛停职接受调查。

    5月15日,央视“焦点访谈”报道,茅台镇为打造“白酒一条街”,在没有任何经济补偿的情况下,强行要求100多家合法商铺在两天内全部迁走。对于未按时搬迁的商户,镇政府派出由城管、公安、工商等部门组成的执法队每天巡查,阻止这些店铺营业,甚至强扣店铺货物,拿棍锤砸东西。袁仁涛对此回应称系依法行政,并不存在违法。

    仁怀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陈连忠介绍说,节目播出后,仁怀市委召开了市委常委会,认为茅台镇在打造“白酒一条街”工作中,干部法制意识淡薄、群众观念不强、工作方法简单、工作作风粗暴,必须坚决纠正,立即整改。

    仁怀市委常委会要求,茅台镇必须立即暂停“白酒一条街”的工作,已经扣押的商户物品,必须立即如数返还,对造成的损失给予赔偿,镇党政主要领导必须主动听取商户的意见,并公开道歉。

    仁怀市委常委会同时明确,茅台镇必须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重新拟定方案,新方案要依法明确安置办法和补偿标准,报经仁怀市委、市政府批准后,才能实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5月18日 01 版

灾区人民教我不言放弃
山村教师董国义:“只要孩子们有出息”
徐伟:倔得像石头 冰窟写风流
茅台镇“白酒一条街”被叫停
“文明学校”评估催生“临时校规”
鼓励高校毕业生回原籍服务
上海将外来从业人员纳入医保
招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