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5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西部计划各方联手 共建西部美好明天

眉县拓宽志愿者就业渠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18日   05 版)

    陕西省眉县自2004年被确定为“西部计划”项目县以来,累计接收江苏、安徽、天津等地志愿者213名,在教育、卫生、农业等领域从事服务工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县委、县政府结合工作需要和每名志愿者的专业特长,对口安排服务岗位,适度给志愿者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在实践中丰富阅历、增长才干。近年来,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积极安排志愿者在工业、旅游、新农村建设、文化卫生、平安创建等工作中锤炼成长,先后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助学、保护母亲河等活动35场次,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2006届志愿者陈俊在县检察院服务期间,撰写的《论科学发展观的当代价值》等14篇理论文章,分别在《毛泽东思想研究》等刊物发表,并主持编写23万字的《眉检文苑》读本,受到用人单位和上级机关的好评。

    积极拓宽志愿者就业创业渠道,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一方面,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政策,鼓励志愿者参加学历深造教育、事业单位招考和报考国家公务员,先后有53名志愿者分别考取研究生、招录为国家公务员或被县教育、卫生等事业单位正式录用。另一方面,从资金扶持、工资待遇等方面制订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吸引志愿者扎根眉县就业创业,先后有10名志愿者选择自主创业,5名志愿者留在该县社会水泥、皇城砖机等骨干企业工作,打拼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5月18日 05 版

团中央等四部委印发2011年西部计划实施方案
贵州保障经费匹配到位
新疆为志愿者扎根创造条件
眉县拓宽志愿者就业渠道
荣县志愿者与单位“双向选择”
聊城大学构建志愿服务长效机制
东北师大实行全面培养和跟踪
海南大学激励大学生投身西部
武汉大学“魔法教室”放飞梦想
优秀志愿者心灵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