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5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对外战能力和稳定性颇为自信——

马琳仍想参加奥运会

本报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18日   03 版)

    对中国乒乓球队的老将马琳来说,本届世乒赛有些不堪回首。不仅“大满贯”梦想破灭,面对年轻队友的强势上升,他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变得越发渺茫。不过,马琳今天对记者表示,自己仍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因为奥运会每个协会只有两名单打选手,对球员的外战能力和稳定性要求更高。他相信,自己在这方面比年轻队员不差。

    马琳对自己未能实现“大满贯”有些遗憾,世乒赛似乎从来不是他的“福地”。他表示,这次失利倒也不是不能接受,“以前有过距离世乒赛冠军更近的时候,没拿到也就没拿到了”。

    本届世乒赛可能是马琳最后一次冲击“大满贯”的机会,但马琳说,自己要全身心备战伦敦奥运会,如果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很难说不会再一次参加世乒赛。

    言下之意,马琳对自己参加奥运会仍有信心。如今,中国乒乓球队已确定依照国际乒联的运动员世界排名来上报伦敦奥运会男女单打选手名单,因此,王皓、张继科已率先入围伦敦奥运会。此外,从中国队培养年轻人的长远计划考虑,年轻队员也应当更受教练组青睐。

    马琳却表示了不同看法:“这次世乒赛上年轻队员的表现比较好,但世乒赛的主要竞争是在中国队内部展开的,毕竟有7名中国队选手参加单打比赛。而奥运会每个协会最多只有两名选手参赛,队员的‘外战’能力和稳定性更重要。这一点上,我与年轻队员相比并不吃亏。”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

本报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5月18日 03 版

仍有3件被盗物品在追查中
醉驾入刑催生酒后代驾市场 法规行规均是空白
监察部:78名厅级干部在工程建设领域治理中受处分
打工者送精神病院后猝死 家属获赔40万
乒联遏制手段难挡中国一家独大
马琳仍想参加奥运会
女足奥运参赛名单本周敲定
布拉特自信将取得连任
谢菲联老总及队员前往医院
探望勇斗歹徒负伤的成足教练李胜
顶级马术赛事将进驻鸟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