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5月2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八面风

聚焦初夏旅游目的地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20日   11 版)

    即将进入旅游旺季,各地旅游推广部门、国外旅游推广机构纷纷展开密集的宣传活动,争夺客源。端午节小长假,以及随后到来的暑假,消费者去哪里旅游,玩什么、看什么、吃什么、买什么,消费者正好在此将各地旅游资讯一网打尽,以便确定出行计划。

    鄱阳湖

    打造最美母亲湖

    本报讯(记者鄢光哲)5月15日,中国江西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全球品牌形象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鄱阳湖作为唯一代表中国入选世界生命湖泊的中国湖泊,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重要生态区,世界六大湿地之一,凭借亚洲最大的湿地资源成就了世界上最大的鸟类保护区,被誉为江西的“母亲湖”。

    此次,鄱阳湖以“地球上最美的母亲”为品牌宣传形象。通过打造全球最美的湖泊风景地、最丰富的水草地、最丰盛的食物地等系列举措,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鄱阳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把鄱阳湖打造成世界旅游的新地标。

    江西

    风景这边独好

    本报讯(记者鄢光哲)日前,“江西风景独好”江西红色之旅推广活动在北京王府井大街拉开帷幕。 江西山清水秀,拥有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人民军队的摇篮南昌、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安源等红色旅游资源,以及景德镇、滕王阁、白鹿洞、婺源等文化旅游资源。

    今年以来,江西推出了以“江西风景独好”为主题的旅游形象创意营销方略,集聚提升了江西旅游形象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据统计,2010年4月,江西接待游客人数1298.3万人次,同比增长31.0%,旅游收入86.5亿元,同比增长37.8%。此次江西旅游进京开展推广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提升“江西风景独好”旅游品牌知名度,拓宽北方市场客源输送渠道。 

    毛里求斯

    将开通中国直航

    跨岛国游免签证

    本报讯(实习生刘诗旖)5月17日,毛里求斯、留尼汪岛、马达加斯加、塞舌尔四个岛国在京宣布,将联合推出全新旅游概念“香草之岛”。

    据毛里求斯航空代理总裁Andre Viljoen介绍,毛里求斯航空部针对中国市场制定了四步发展措施:7月5日开通上海直飞毛里求斯的航班;预计在2012年2月开通中国飞往毛里求斯不经停航班;在上海开通两个不经停航班;在毛里求斯与北京之间开通直飞航班。毛里求斯旅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游客可以在机场办理有效期15天的签证,若选择四个岛国捆绑游,则可以享受到跨岛游国家免签政策。

    秦皇岛

    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

    本报讯(实习生刘诗旖)5月18日,第八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进京推介。此次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秦皇岛市政府主办,确定以“传承祈福文化,共享海港生活”为主题,文化定位“幸福注定在海港”,致力于打造“中国望海祈福第一地”。同时,“秦皇望海”官方微博正式开通。

    秦皇岛海港区区长冯国林在会上介绍,文化节将由媒体月、端午“逛码头”游园活动以及“星光海港”公益盛典三部分组成。而端午节期间,“逛码头”的游园活动将在海港区秦皇求仙入海处举行开幕仪式。届时,“福码头”、“幸福注定在海港”微笑墙、幸福万家、幸福慢走以及集“五福”活动将相继开展。

    沂南

    诸葛亮城落成

    本报讯(实习生孟佳  记者郑燕峰)5月16日,是诸葛亮诞辰1830周年纪念日。诸葛亮诞生地——山东沂南县举办第四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纪念这位三国时期杰出的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并以此迎接第一个“中国旅游日”的到来。

    当天,沂南县重点打造的汉文化风格建筑群——诸葛亮城举行了落成典礼。近年来,围绕诸葛亮故居文化遗产,沂南县重点开发动漫产业,修缮诸葛亮城汉文化遗址等历史文化景观,召开汉文化研讨会,并结合原有的革命老区红色旅游资源、天然温泉资源,在打造历史文化名城、推进经济文化强县方面有很多创新探索。

    安吉

    中国首个Hello Kitty家园落户

    本报讯(记者刘占坤)近日,浙江银润休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享誉全球的著名卡通人物Hello Kitty的拥有者——日本三丽鸥株式会社,在杭州共同宣布:在“中国竹乡”安吉共同打造国内首个Hello Kitty家园。该乐园是浙江安吉天使乐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含酒店、餐饮、娱乐等多项设施。该项目是继上海迪斯尼之后,长三角地区的又一个国际综合旅游度假区,也是浙江省“十二五”规划中的重点旅游开发项目。据悉,该项目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动工,有望在2014年建成并对外开放。

首个旅游日是旅游者的节日
当个好导游直到再也干不动为止
稳定婚姻增强人的休闲意愿
走进南极百人环保行启动
奉献爱心
携手成长
北京万人长走倡导健康生活
高油价时代自驾游市场新变化
聚焦初夏旅游目的地
燕蘭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