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5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保障民生法律法规将是“六五”普法重点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23日   06 版)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记者王亦君)5月20日至21日,中宣部、司法部在京召开第七次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普法办公室主任、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的《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2015年)》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为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吴爱英要求,要大力加强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深入学习宣传与劳动就业、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宣传与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抗灾救灾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宣传与维护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合法权益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大力加强反腐倡廉法制宣传教育,以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为重点,加强公务员法、行政监察法、审计法和廉政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党纪条规的宣传教育。

    法制宣传教育对象的重点是领导干部、青少年、企事业单位经营管理人员和农民,领导干部和青少年是重中之重。吴爱英强调,要深入推进中小学校法制教育课时、教材、师资、经费“四落实”,推进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建设,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制教育格局,加强对有不良行为、社会闲散青少年等特殊青少年群体的法制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永远高扬的旗帜
保障民生法律法规将是“六五”普法重点
时代的呼唤 人民的需要
下乡记
亲历者还原1951年“西藏关键时刻”
百名农民工圆梦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