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5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雷霆队将帅失和影响发挥,主场失利出线前景黯淡——

小牛队内讧只是过眼云烟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23日   04 版)

    5月22日,雷霆队球星杜兰特面露沮丧。盖蒂摄

    雷霆队和小牛队打完第二场比赛后,雷霆的韦斯特布鲁克和主帅布鲁克斯之间的问题被媒体爆炒。事实上,小牛的内部也并非风平浪静,但他们展示出比年轻的雷霆更为成熟的一面,因此,他们得以在5月22日进行的第三场比赛中,客场以93∶87击败雷霆。

    在第二场比赛结束后,人们把视线集中在第四节韦斯特布鲁克没能出场的问题上。殊不知,赛后小牛队员之间也发生了内讧——在比赛中被杜兰特暴扣后,小牛中锋海伍德在赛后公开指责队友佩贾·斯托贾科维奇防守不力,以致他受到杜兰特的“羞辱”。

    在西部决赛的关键时刻公开指责队友,显然对球队的团结不利。但是,与韦斯特布鲁克的问题相比,小牛更懂得如何化解矛盾。小牛主帅卡莱尔很有经验地采取了冷处理的方式:“我还没听到他的言论,我也没看到他用肢体语言表达过类似的信息,所以,我现在去评判就是个错误,我不认为这是聪明之举。与其追究责任,不如团结起来,找到能使我们变得更强的关键。这才是处理问题的正确方法。”

    因此,在22日的第三场比赛中,小牛丝毫没有因为内讧而导致战斗力下降。相反,在诺维茨基手风不顺的情况下,包括佩贾和海伍德在内的替补球员总共为小牛贡献了28分,而雷霆的替补球员只得了16分。赛后,海伍德的表态也证明,小牛的内讧只是过眼云烟。“我(当时)说那话只是开玩笑的。作为队友,我爱佩贾。不过,我们也知道球队引入佩贾不是看中了他的防守,而是他出色的得分能力。我开了一个包含了部分事实的玩笑。”

    而雷霆内部的问题,似乎仍在延续。在22日的比赛中,虽然他们最后只输了6分,但他们在前两节却一度落后了23分,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韦斯特布鲁克仍然延续其低迷状态。

    ESPN在评论本场比赛时指出,雷霆对诺维茨基的防守非常出色,但韦斯特布鲁克却仍旧表现不佳,他直到第四节才找回了以往的自我。这充分说明,韦斯特布鲁克的不稳定和固执的个性,让他时而最好,时而最差。文章还指出,韦斯特布鲁克的组织确实有问题,在小牛打出22∶7的高潮奠定胜局时,杜兰特几乎都没拿过球,他只是在场上来回空跑。雷霆如果不把这个问题解决好,距离回家的日子就不远了。

是否竞选连任 俄罗斯总统仍是吞吞吐吐
奥巴马称将重演击毙本·拉登式的突袭
陈炳德率团参观美国军事单位
世界羽联能扶弱却无力遏止衰落
怎样帮王适娴成了机密
小牛队内讧只是过眼云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