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5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首战轻取无悬念 女单丢分挺意外

怎样帮王适娴成了机密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23日   04 版)

    5月22日,中国选手王适娴在苏迪曼杯首轮比赛中爆冷输给对手。CFP供图

    2011年苏迪曼杯首日比赛就爆出了冷门,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中国队一号女单王适娴输给了世界排名第十位的德国队29岁老将申克·朱利安。对于首次参加苏迪曼杯比赛的“90后”小将王适娴来说,这场意外失利犹如当头一棒。

    在王适娴上场比赛时,中国队实际上已经获胜,与德国队的大比分是3∶0,且3场比赛全都以2∶0获胜。王适娴可谓轻装上阵,对此,她在赛后也承认:“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胜局,我没有任何心理上的负担。”

    但面对打法十分男性化的申克,王适娴似乎难以招架,而王适娴临时采取的与申克“硬碰硬”的打法,更让她改变了跑动灵活、球路刁钻的技术特色。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分析说,“王适娴输在战术上,她太着急了,强攻太多了,用这种强硬的打法来对付申克是难以奏效的。”

    申克以2∶0完胜王适娴后,兴奋地对记者说:“这是我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而王适娴似乎出于礼貌才勉强接受了媒体采访,她情绪低落地说:“我输给了自己。”

    王适娴的失利并不影响中国队以4∶1战胜并不强大的德国队,但李永波表示,下一场比赛很有可能不让王适娴上场了。

    “这样一场失利对她来说或许是好事,像她这么年轻的队员就应该经历失败的磨炼。”李永波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帮助她找出失败的原因,并就此实施改进。我会和她的教练一起指导她观看比赛录像,并做详细的分析和总结。”

    但对于怎样帮助王适娴走出失利的阴影,李永波卖起了关子:“这是我们的机密,我不能讲得太细,否则会被外国人学去。”但李永波请记者们放心,“这场失利不会影响王适娴在中国队中的地位,后面的比赛她肯定还有上场机会。

    本报青岛5月22日电

是否竞选连任 俄罗斯总统仍是吞吞吐吐
奥巴马称将重演击毙本·拉登式的突袭
陈炳德率团参观美国军事单位
世界羽联能扶弱却无力遏止衰落
怎样帮王适娴成了机密
小牛队内讧只是过眼云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