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5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切忌闭门造车、单打独斗

王培莲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23日   10 版)

    窦贺男经营公司小有成就,但他最近正为如何扩大产品销路发愁,他说公司现在面临两大困难,一是销路不畅,二是资金缺乏。今年,窦贺男计划与当地教育局签订单,他的设想是:如果教育主管部门能把他的“正确坐姿提示器”作为其财政计划的一部分,免去了代理商,价格可以最优惠,孩子们受益,自己也可以顺利销售产品。但吉林大学科技园副主任卢广林并不认可窦贺男的销售思路。他认为,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不能指望政府职能部门来埋单,职能部门不应该也不便于参与到企业商品销售当中,教育主管部门最多也只能起到中介和协调作用。窦贺男应该把时间和精力放在直接开发学校和家长上。

    卢广林还建议窦贺男,现在要抓紧做的是尽快让顾客认识到产品的优点和功效,提高购买积极性,即要进一步做好产品推广。例如,开产品推广会,制作产品宣传片,邀请各中小学主管领导和家长来参会,并且在产品外形设计和包装上应讲究细节,让中小学生们看着喜欢、戴着乐意。卢广林认为,大学生创业者研发和销售的产品存在信誉度不高的问题,创业者可以考虑让出部分利益,与成功企业或投资机构合作,借助对方的销售平台和资金,解决自己销路和资金问题,切忌闭门造车、单打独斗。

“中国硅谷”面临创新创业人才短板
成功是偶然 失败是必然
名牌专业大学生 不去留美卖叉烧
近视眼男生发明坐姿提示器办公司
老生新生创业接力
切忌闭门造车、单打独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