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5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日本运动员不受地震影响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24日   04 版)

    日本队今天下午战胜了德国队,基本上拿到了小组出线资格。日本队此次参加苏迪曼杯比赛,正是在日本3月11日大地震之后。虽然队员的备战受到了影响,但队员们从未有过放弃比赛的打算。

    今天下午战胜了一对德国选手之后,日本混双组合池田信太郎和潮田玲子的情绪看起来不错。对于备战时间不足的日本选手来说,能在本次苏迪曼杯比赛上实现“开门红”并不容易。潮田玲子表示:“我们集训的时间只有一个星期”,这对于备战世界羽毛球最高水平赛事的“苏迪曼杯”来说,显然有些仓促。

    潮田玲子回忆说:“发生大地震后,虽然东京的生活没受到太大的影响,但我们的训练馆出现了危险状况,我们的训练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队员们还是想办法保证参加训练,没有任何一名队员想过因为地震而放弃参加苏迪曼杯的机会。”

    现在,能够在苏迪曼杯比赛上首场获胜,并基本锁定了出线机会,对于日本队员来说,这就是最好的回报。“我们希望明天能以更好的状态迎战中国队,并希望能在淘汰赛开始后更进一步,最好能尽量避开中国队。”

    本报青岛5月23日电

巴基斯坦塔利班突袭海军航空兵基地
亲以政策不容挑战 白宫连日奋力救火
中超外教下课与水平无关
中国教练营造非洲小国的羽球梦
日本运动员不受地震影响
热火巨头波什用行动教训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