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5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公牛球员口无遮拦输球又输人——

热火巨头波什用行动教训对手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24日   04 版)

    5月23日,公牛队客场以85∶96不敌热火队,在NBA东部决赛中以1∶2暂时落后。图为热火队球员詹姆斯在比赛中上篮。CFP供图

    布泽尔也许会后悔自己的口无遮拦了。5月23日,热火“三巨头”之一的克里斯·波什,在没把他放在眼里的布泽尔面前展示了自己的巨星本色。这位昔日的“龙王”在和公牛队的第三场东部决赛中,18投13中得了34分和5个篮板球,成为热火主场以96∶85击败公牛的最大功臣。

    在热火“三巨头”中,波什的受欢迎度和在比赛中的表现,显然无法和詹姆斯和韦德相提并论,有时候,就连波什也自嘲只是“半个巨头”。但这并不意味着别人可以对波什指手画脚。在系列赛开始前,公牛大前锋布泽尔就公开发表言论称:“热火只有两名伟大的球员”,这显然没把波什放在眼里。

    前两场东部决赛,波什的表现中规中矩,而在第三场较量中,波什开始爆发。

    ESPN在赛后评论波什的表现时称,就在波什开场连续错失3次投篮,人们认为他肯定会在本场比赛陷入低迷的时候,他却在努力寻找进攻的节奏。第一节中段,他终于中投命中,并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赛后,波什理所当然地成了焦点人物。“克里斯打得很棒,他打出了我们期待的水平。在这个系列赛中,他对球队的帮助真的很大。”除了大赞波什,韦德还不忘就此回击布泽尔的言论,“我很高兴布泽尔说了那些话,克里斯本场对此做出了最好的回应。”而出席发布会的波什也底气十足地回应了外界对他的质疑:“无论你做些什么,总会有对你扔石头的人。但我知道谁是我的后盾——我的队友和我的家人。”

    相较布泽尔言论导致波什的大爆发而言,公牛队出自嘴上的麻烦还不止这些。常规赛的MVP罗斯,在本场比赛前正式发表声明,否认自己曾对记者发表过的,联盟很多球员都在使用违禁药物的言论。可能是受到这些场外因素的影响,罗斯本场的表现仍然比较低迷,这也是公牛输球的主要原因之一。

巴基斯坦塔利班突袭海军航空兵基地
亲以政策不容挑战 白宫连日奋力救火
中超外教下课与水平无关
中国教练营造非洲小国的羽球梦
日本运动员不受地震影响
热火巨头波什用行动教训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