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5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网上系列谈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25日   06 版)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华春雨)由中宣部宣教局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承办,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光明网、中青网等百家网站参与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网上系列谈活动”24日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启动,并举办了第一场访谈。

    首场访谈的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经济篇”,主办方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司局的负责同志,与广大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并回答了网友提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规划司副巡视员周南在访谈中表示,2006年到2010年,我国成功地实施了“十一五”规划,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巨大成就,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力量,为“十二五”时期实现更好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回答网友提出的有关保障性住房的问题时,财政部综合司副司长汪义达表示,“十一五”时期,通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我国解决了1500万户城镇低收入家庭和360万户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今年,我国要开工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财政部门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回答网友提出的有关房价调控的问题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改革与发展司司长兼研究室主任倪虹表示,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成果尚需巩固。下一步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方向与目标主要是供需保持基本平衡、结构保持基本合理、价格保持基本稳定,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与住宅产业发展相协调,严格控制投机投资性需求。要实现这样的目标,需要从增加供给、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调节需求、完善差别化税收信贷政策,加强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等方面共同给力。

    针对网友提出的我国农村近年来存在劳动力大量外流现象,农民种粮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副巡视员、工程师张辉表示,我国农村劳动力大量外流现象的确存在,“将来谁来种田”问题确实越来越突出。但从当前看,主要是务农劳动力素质结构性下降的问题。目前我国至少还有8000万农业富余劳动力,解决务农劳动力素质结构性下降和“将来谁来种田”问题,关键是在加强农业生产力建设的同时,开发和利用好农村的人力资源,培养适应农业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新型农民。

    访谈中,四位嘉宾还回答了网友提出的关于推进节能减排、应对“老龄化社会”、缩小东西部发展差距、保障粮食安全、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解决中小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等问题。

    6月2日、6月16日、6月23日,该活动还将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主题,邀请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举行“民主法治篇”、“文化篇”和“社会篇”的访谈。

天翻地覆慨而慷
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网上系列谈启动
坚持新闻真实性 提升媒体公信力
《冯军同志》出版十周年读者座谈会举行
让青春在实践中闪耀
大学校园成无证经营“商业特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