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5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钱云会案目击证人被判妨害公务获刑一年八个月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26日   06 版)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庄庆鸿)今天上午,浙江省乐清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钱成宇、王祥球妨害公务一案,并当庭宣判。钱成宇因妨害公务罪,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王祥球同样因犯妨害公务罪,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半。

    钱成宇是此前备受关注的乐清市寨桥村“上访村主任”钱云会身亡一案的现场目击证人。

    据乐清市人民法院通报,法庭经审理查明,2010年12月25日上午,乐清市蒲岐镇寨桥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当日中午12时50分许,乐清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侯某、戴某等民警接到指令着便装到现场进行调查和处置,被村民认出身份,遭被告人钱成宇、王祥球等人围殴,致侯某左眼眶内侧壁骨折、鼻骨粉碎性骨折及右胫骨下端骨折。经鉴定,侯某的损伤程度构成轻伤,戴某的损伤程度构成轻微伤。”

    “当日下午1时许,公安机关组织特警队员、保安到达事故现场维持秩序,被告人钱成宇等人用砖头、石块袭击,致多名特警队员及保安受伤,被迫撤离现场。特警队员许某的损伤程度经鉴定为轻伤。当日下午4时许,公安机关再次组织警力进入事故现场才完成勘查工作。”

    在法庭上,钱成宇对公诉方指控的事实予以否认,其辩护人也认为,钱成宇构成妨害公务罪的依据不足。被告人王祥球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均无异议,并自愿认罪。

    法庭认为,钱成宇、王祥球以暴力方法阻碍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公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被告人钱成宇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检察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辩护人的辩护意见不成立。被告人王祥球认罪态度较好,系初犯、偶犯,且其家属在开庭前向法庭交纳5万元,表示自愿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依法从轻处罚。”

    今年2月1日,钱云会身亡一案中肇事货车的司机费良玉被乐清市人民法院一审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3月18日,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费良玉上诉,维持原判。

康巴高原上“最倔的牦牛”
西藏妇女60年影像纪实展在京开幕
钱云会案目击证人被判妨害公务获刑一年八个月
让群众满意 为百姓造福
2011年首场“与世界对话”在清华大学举行
“红小鬼”动漫形象大征集启动
“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启动
欧莱雅助力高校公益性社团组织
我国首条8英寸IGBT芯片生产线项目启动
打黑勇士倒在春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