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5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青春歌会走进邓小平故里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26日   03 版)

    本报广安5月25日电(记者王鑫昕)思源广场上,数千名青少年放声歌唱,红色歌曲激情回荡。今天上午,全国青少年“永远跟党走”青春歌会走进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四川省广安市,来自四川各界的青少年代表在这里用歌声重温党的历史,讴歌新中国的成就。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共青团中央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全国青少年“永远跟党走”青春歌会是这项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按照团中央统筹安排,青春歌会将沿着党“诞生-开辟井冈山根据地-红军长征-延安时期-西柏坡时期-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足迹,选择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进程中的若干代表性地点,依次举办“永远跟党走”青春歌会传唱活动。

    本场歌会上,来自广安友谊中学、广安中学、西华师范大学、四川音乐学院、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军区等单位的青年,以独唱、合唱、歌伴舞等形式,深情重温党的历史,热情讴歌新中国成就。

    邓小平母校广安中学学生高声唱响了《爱我中华》,同学们精神饱满,歌声嘹亮。旗手们随着音乐的节拍,挥舞着党旗、团旗和校旗,整个广场仿佛一片红色的海洋。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黄河大合唱》、《歌唱祖国》、《军中绿花》……这些歌曲让许多人感动、共鸣。一位应邀参加青春歌会的青年企业家给团广安市委书记黄永鸿发短信说:这些老歌让我想起来了火红的青春岁月,也让我对青年工作有了新的体会和触动。

    歌会上,四川省“党旗辉映团旗红”系列主题活动之青少年“永远跟党走”青春歌会同时启动。今后,四川各市(州)将全面开展青春歌会活动。

    四川广安是青春歌会在全国的第七站,下一场青春歌会将在甘肃举行。此前,上海、江西、福建、湖南、广东、贵州6个省市先后举办了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为主要内容的青春歌会活动。

团中央部署学习贯彻胡锦涛给北大
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回信精神
青春在祖国西部飞扬
画好铸魂育人“工程图”
青春歌会走进邓小平故里
统一招牌:惠民工程还是形象工程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