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5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互联网正在重新塑造新型“知识的力量”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26日   12 版)

    本报讯(记者陶涛)5月15日,由中国科协、互联网协会科普联盟、教育部、中科院联合指导,百度百科举办的主题为“知·改变”的知识影响力峰会成功举办,峰会围绕“在当今知识社会中,如何加速知识的生产和传播,让人们平等、便捷地获取知识,从而推动社会进步”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

    有专家认为,互联网正在改变知识的属性,正在重新塑造新型“知识的力量”。随着知识信息的流动速度越来越快,传播的门槛也越来越低,渠道也越来越多元化,搜索引擎和互联网已经成为知识普及的新兴舞台。但是,只有权威、可靠的网络信息,才能对人们的生活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知识管理中心发布的《中国知识普及现状报告》,深入解析了中国互联网的知识现状、Web2.0的知识生产传播以及发展趋势等信息,让大家更全面、更直观地认识到互联网大环境中的中国知识现状。

    作为互联网知识普及平台,百度百科已经逐渐成为一部内容开放、自由、属于中国人自己的网络百科全书,互联网用户能通过互联网获取知识。在互联网知识这个广阔的舞台上,每一个参与者的一小步贡献,都会对整个社会获取知识的走向产生作用,甚至可能成为改变人类社会的一大步。

伤不起的富士康
网络公开课走红 难觅国内高校身影
三年后团购都不一定存在
网上“牛人”集结时尚广场秀绝活
湖南省启动第三届红彩信、红短信、红视频制作传播活动
千元3G手机、全新专属套餐 广东移动推动3G市场扩张
互联网正在重新塑造新型“知识的力量”
围脖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