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5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围脖一周

刘亚欧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26日   12 版)

    微软向邻居们问好

    微软CEO鲍尔默近日高调访问中国。鲍尔默此次来华,现身北京中关村,为微软亚太研发总部新大楼启动仪式剪彩。此外,他还带来了新版的Windows Phone手机系统,一项未来5年中投入价值14亿元人民币的软件和开发工具,支持3000家本地创业企业的计划。Acer、富士通、ZTE中兴新加入了Windows Phone阵营。

    我看到一条微博说:微软挺有意思,入驻中关村核心区,在新大楼上打出巨幅标语,“微软向邻居们问好”。不过,马上有微博评论道,“真正的亲民是本地化的价格!”

    “汤姆猫”说防范诈骗

    近日,江苏南京市白下区警方“聘请”了世界著名学舌专家“汤姆猫”先生担任“汤姆猫”说防范诈骗节目主持人,为大家就电信诈骗防范很“饶舌”地咆哮了一把。“汤姆猫”把常见的网上和电话骗局,如“猜猜我是谁”、“税务局退房产税”、“警方反洗钱”等行骗方式数落了个遍。

    这是一条网上视频微博。“汤姆猫”则是一款著名的互动小软件。这个警方提示做得很有创意,给人印象也很深。从“汤姆猫”口中的“坑爹”、“有木有”、“伤不起”,就能听出来,这肯定是年轻警察的杰作。嘿嘿!

    中学生用手机 怎么管

    贵州兴义某中学为避免手机娱乐影响学习,将学生手机收缴浸水销毁,并将查缴行动与班主任薪酬挂钩,发现一个手机就扣去班主任的一部分工资。校方称这样做实属无奈,此前学校收缴手机,对学生批评教育后,由家长取走,家长又架不住孩子软磨硬泡,最后学生手机越来越多。

    从法律上讲,学校的做法肯定有问题,手机是学生的私有物品,学校没有权力侵占。现在并没有相关政策对学生使用手机进行规定,每个学校实际情况不一样。可是,面对学校“事出无奈”的解释,我想公众可以说,如果这算是一场管理水平考试的话,校方的成绩是“不及格”。

    我国手机用户突破9亿大关

    截至今年4月底,我国手机用户突破9亿大关。工信部日前公布的4月份运营数据显示,3G用户总数为6757万户,全国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1.9亿户。

    这让我想起另一条消息,工信部自去年11月在天津和海南两地启动携号转网工作,当时确定携号转网的试验期为6个月,到今年5月22日,试验期已满。有知情人士透露,工信部已经发文通知延长携号转网的试验期限,但延长期限未定。9亿手机用户啊!面对这块全球数一数二的大蛋糕,我们的三家运营商何去何从?

    网上提醒奥巴马 13岁男孩遭特工盘问

    美国的一名13岁男孩近日突然被美国负责保护总统的机构密勤局盯上,并在未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遭到特工盘问。

    这个名叫维托·拉品塔的男孩是华盛顿州塔科马市杜鲁门中学的7年级学生。他曾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提醒奥巴马总统,称拉登死后,其他恐怖分子可能会采取报复行动,对奥巴马发动袭击。

伤不起的富士康
网络公开课走红 难觅国内高校身影
三年后团购都不一定存在
网上“牛人”集结时尚广场秀绝活
湖南省启动第三届红彩信、红短信、红视频制作传播活动
千元3G手机、全新专属套餐 广东移动推动3G市场扩张
互联网正在重新塑造新型“知识的力量”
围脖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