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5月3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一边是分流员工等待安置 一边是领导子女亲属屡屡入职

网曝温州公路管理处“内部招聘”

本报记者 董碧水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30日   01 版)

    一边是职工下岗9年得不到安置,另一边却是领导子女亲属屡屡通过“招聘”入职。近日,有网友在浙江温州当地知名论坛发帖《60多位温州市交通系统干部家属被“内部招聘”,打造温州“世袭局”》,称该市公路管理处近几年招聘50余位领导干部亲属入职,并附上33人的名单。

    这位网友称,2003年温州市公路管理处瓯江大桥收费所撤销后,有42名员工被告知等待温州市公路管理处安排工作,此后便没有任何结果,至今仍在家待岗,而公路处的领导却大肆将亲属安排进公路处工作。

    帖子同时质疑温州市公路管理处原处长贾某,为将自己女儿安排在高速公路路政大队上班,特地设置相应招聘条件,将“旅游专业、女性、身高、年龄”作为条件,使其女儿顺利进入路政大队。

    网帖称,9年来,温州公路管理处先后有50多名交通系统干部的子女、亲属陆续招聘安排进公路处工作。这名网友还列出了33名领导亲属的名字和工作部门,在这份名单中,温州市交通局原局长朱某、温州市交通局原副局长仇某、温州市交通局原副局长高某都位列其中。

    针对网曝内容,记者联系了温州市公路管理处,该处监察室主任单勤承认除个别人的工作岗位有出入外,确有10多名领导及员工亲属在公路管理处工作。“但这10多人均是通过正当途径进入。”单勤称,其中贾某的女儿以及名单上所列举的仇某、高某均为2007年通过事业单位招考进入,其余几人进入公路管理处则分别为部队安置、单位调剂调入或者直接从学校招聘。

    对于原处长贾某为女儿特设招聘条件问题,单勤解释,公路管理处的招考名额要根据需要上报人事局审批,当初将条件设置成旅游专业等条件是根据单位的实际需要设置的,也经过人事部门的审核,不存在徇私行为。

    “招考都是人事局在组织操作,公路管理处没有自行招聘。”单勤说,可能领导亲属考入的较多,“但他们都是通过公平的考试录用,我们不能否定他们。”

    对于仍有40多名在编人员待岗却仍招入多名领导亲属的质疑,单勤说,公路管理处下属单位瓯江收费管理所是经过省里批文撤销的,确有几十人在待岗。

    据介绍,成立于1984年10月的104国道温州瓯江大桥收费站,经浙江省政府批准对温州瓯江大桥进行收费管理,为副科级事业单位,由温州市公路管理处负责管理。根据浙江省交通厅《关于公路收费站点清理整顿的意见》,该所于2003年12月30日撤销收费,当时共有在册在岗职工75人、退休职工两人、抚恤1人,全所职工暂时实行过渡期发放生活费的管理办法。

    单勤说,2005年经温州市交通局批准,温州市公路处开始进行分流安置,部分职工调离原单位,部分职工通过考试进入高速路政大队,部分职工临时安置在公路处直属单位,但一些职工对新岗位不满意。到目前,瓯江大桥收费站尚有职工60名,其中退休职工18人,即将内部离岗退养16人,等待安置人员26人。“至于重新招入其他人,一是因为省里要求一些岗位必须要本科以上,很多人不符合这一规定,不能考取执法证资格;其次,单位也需要进入年轻人获得新鲜‘血液’”。

    记者获悉,对于网帖所曝内容,目前温州市交通局纪委、政治处等部门已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温州市交通局表示对网络上所声称的33人名单将逐一进行核查,一有结果,将第一时间向媒体公布。

    对为贾某女儿特设招聘条件的质疑,就在记者发稿前,网友“txl”发帖称:2007年那个时候我刚毕业1年,非常符合招聘条件为“旅游专业,女性,有驾照,英语六级”的职位,当时公管处相关人员首先是以电话劝退,后来又辗转开着奥迪带着助手约我至他们的车内谈话,退回我的报名材料,“这对当时才毕业1年的我来说是多么大的打击”。

    2007年10月实施的《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规定,凡是与事业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能应聘从事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人事、财务、纪检监察岗位,也不能应聘与单位领导人员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

第二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召开
他倒在博士生论文开题报告会上
网曝温州公路管理处“内部招聘”
时尚“红”调子风靡校园
打击食品非法添加“风暴”席卷全国
九成县医院负债 总额超四百亿
田间地头选村官
打造低碳“童话世界”
招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