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6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精致实惠的两厢家轿

试驾比亚迪G3R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02日   10 版)

    G3R是比亚迪G3车型的两厢版本,两者的前脸设计和侧身造型基本一样,都拥有时尚镀铬进气格栅和饱满的前大灯;其尾部设计则与比亚迪F3R如出一辙,都具备精致的双筒式尾灯和圆润的造型。只不过G3R的车身长度比G3缩短了数十厘米,整体造型看上去更加紧凑和俊俏。G3R的内饰布局和用料材质也与G3类似,整个中控台均采用硬塑料制作,做工精度虽提高了不少,但仍有提升空间。

    G3R的长宽高分别为4380、1705、1490(mm),轴距为2600mm,这种轴距长度在同尺寸两厢车中算是佼佼者,因此后排空间非常宽敞。其后备厢容积为360L,后排座椅可以向前完全放倒以增加储物空间。中央扶手处设置了两个较深的杯架,可以放下两瓶矿泉水。整体而言,G3R的车内乘坐空间非常宽敞,但储物空间相对较少,尤其是车门两侧的储物装置较窄较深,没法放下大件物品,拿取物件时也不方便。

    动力上,G3R搭载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73QD的1.5L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虽然与新款G3采用了相同的机型,但经过小幅调校后,可以在5800转/分钟时爆发出80kW的最大功率,比G3提高了1kW,最大扭矩则与G3一样同为144N·m。G3R还提供了一款1.8L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为9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60N·m/3700~4200rpm,搭配CVT无级变速器。

    试驾的G3R采用了1.5升发动机,油门踏板轻便,加速响应非常灵敏。车内坐3个人时,将挡位挂在三挡、转速保持在3000转左右就足以应付平谷山区各种复杂的盘山道路。在高速路上行驶时,也显示出顺畅的加速性能。5速手动变速箱的挡杆力度轻柔,挡位清晰,换挡非常轻便,没有一点生涩感,但换挡行程略微有点长。

    G3R的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拖曳臂式扭力杆悬架,底盘调校偏硬,路感比较清晰。虽然韧性略显不足,但整体感觉非常扎实,在盘山道路上下坡和过弯时,底盘的支撑性、车身的整体性和轮胎的抓地力都令人足够放心。配合轻柔的方向盘和轻便的换挡杆,上山下山的操控都轻松自如。不过,G3R的刹车踏板和离合踏板偏重,长期驾驶有点费力。

    G3R的最大亮点是实惠的价格和丰富的配置。目前比亚迪G3R推出了两款车型,分别为1.5L手动尚雅型和1.8L CVT尚雅型,售价为5.99万元和7.39万元,比G3的价格降低了1万元。但G3R的配置却非常丰富,例如G3R全系都标配了无钥匙进入/发动机一键启动系统,车主随身带着钥匙,只要轻按车门把手上的一个按钮就可以打开或锁上车门,无需手拿钥匙开车或锁车,这个配置在10万元的车型上也极少见到。再如,G3R车内的后视镜上集成了指南针的功能,可以用中文显示东南西北等8个方位,方便驾驶者辨认方向,这是汽车业内首次推出的配置。

股比设限 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最后一道防线
借指南者上市 Jeep欲回归主流市场
精致实惠的两厢家轿
混合动力或重金补贴 新能源路线再争议
借力雷达 奔驰探索“交通零事故”
爱心回访 车企社会公益的样本
2011全球汽车论坛将于10月举办
宝马“悦助成长”活动启动
长城汽车举办首届科技节
ADP经销商服务发力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