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6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三届“节庆中华奖”重庆颁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03日   11 版)

    近日,第三届“节庆中华奖”颁奖典礼在重庆举行。德宏傣族泼水节、徐霞客开游节、中国国家天文台等33个节庆机构,以及“嫦娥之父”欧阳自远等6人最终获奖。宁波宁海县、西安曲江大唐芙蓉园等十个景点被评为“年度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

    “节庆中华奖”是一项以“引导办节方向,提升办节水平,弘扬民族文化,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面向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年度性公益性节庆评奖活动。举办两届以来,以其“关注文化内涵”的价值导向,坚持“公益、公正、公信”的评选原则,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第三届“节庆中华奖”颁奖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节庆中华协作体和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15个省市地方文促会及海外文促会共同协办。本届奖项评选自2011年1月15日启动,4月15日至5月15日入围初评,5月15日至20日进行终评。本活动首次设立公众评议奖,并积极运用微博等新媒体形式吸引年轻人的关注和参与。

    据悉,申报第三届“节庆中华奖”的节庆有317个,入围初选的有169个,最终有39个节日和个人获奖,获奖比例约为12%。颁奖典礼期间,还举行了中华文化促进会三届三次理事会、2011节庆中华协作体年会,并在重庆市人民广场举行了主题为“我们的节日”的中华节庆文化主题展览活动。

    (王毅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6月03日 11 版

无居民海岛的旅游投资警示
呼唤建立有效导游管理机制
旅游小岛考察随笔
小长假短途游火爆
端午文化旅游受宠
第三届“节庆中华奖”重庆颁奖
祖山天女木兰文化节启动
梵锦茶亮相茶博会
大明山国际山地养生旅游节即将开幕
拜孔子“论”国事
体验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