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6月04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红旗连锁:将食品安全作为头等大事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04日   02 版)

    新华社成都6月3日电(记者陈健)“食品安全,头等大事,从我做起,相互监督”,这是近日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的一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的主题。作为一家颇具规模的商业连锁企业,红旗连锁将食品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确保商品质量和食品安全。

    据红旗连锁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消费者买得更放心,红旗连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相关规定,在同行业中率先建立并完善了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购销台账、不合格商品退市等管理制度与商品质量管理系统。

    在进货检查验收方面,红旗连锁销售的所有商品都是由公司统一进货、统一配送,并严格对上万个销售单品进行逐批次检查验收。同时,建立了供应商管理档案,如实动态记录供应商身份信息、联系方式、经营产品和信用记录等基本信息。

    索证索票方面,凡在红旗连锁销售的商品,公司均向供应商索取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卫生许可证、质量认证证书、检验检疫合格证明、质量检验合格报告等相关证书及报告,公司将这些证书和报告统一索验、统一保存、归档管理,并且实现了票证信息化。

    在购销台账方面,公司运用自动化管理,从采购到结算一系列环节,所有单证均实现电子化。公司的电子购销台账详细记录了每一种商品的生产者、品名、进货时间、产地来源、规格、数量、销售时间、销售分场、销售数量等内容,达到了对每种商品的全面、全程跟踪管理。

    不合格商品退市方面,针对工商、质检等相关部门公布的不合格食品等产品,公司总部在第一时间通知所有分店停止销售,并记录在案。同时严格履行食品质量承诺,员工定岗定责,建立质量自检制度,及时清理失效、变质和质量不合格食品,及时清退不合格商品。

    在近日举行的红旗连锁、供应商商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红旗连锁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障食品安全是每个从事食品生产加工、流通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红旗连锁及供应商将进一步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格遵守《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全员食品安全意识。二是加强企业质量管理,坚决执行质量标准,保证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三是严把质量关,建立科学规范的质量管理系统,完善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四是相互监督、通力合作,共同促进食品安全水平提高。

执政为民·改革开放·与时俱进
红旗连锁:将食品安全作为头等大事
大学生思想主流积极健康向上
职教改革进入攻坚克难阶段
科学谋崛起 荆楚齐奋进
敢教日月换新天
西藏引导大学生区外就业
“舞动延安”大型实景演出将推出
广州志愿者协会钟南山任名誉会长
中华辞赋北京高峰论坛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