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6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河南“三支一扶”大学生月补贴提高700元

服务范围由农村拓展到城市基层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09日   02 版)

    本报郑州6月8日电(记者潘志贤)记者今天从河南省委组织部等部门获悉,自2011年7月1日起,河南省服务期内“三支一扶”大学生的工作生活补贴标准将大幅提高,在扣除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用外,大专生每月不低于1500元,本科生不低于1600元,研究生不低于1700元。与往年相比,提升额度达700元。

    “三支一扶”即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据悉,河南省今年再次招募800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工作,并将服务岗位由农村基层拓展到城市基层公共服务平台。招募对象是普通高等院校2010年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2011年应届毕业生(含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其中,支教岗位须是师范类专业或已取得教师资格证的非师范类专业高校毕业生;支医岗位须是医疗卫生类专业高校毕业生;支农岗位须是农林牧类专业高校毕业生。

    河南省要求,2011年招募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满后,各县(市、区)年度内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时,要按照不低于招聘计划总量5%的要求招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各省辖市年度内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时,也要按一定比例招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对服务期满考核优秀的,按照本人自愿原则,由所在服务单位直接聘用,若服务单位无职位空缺或相对应的自然减员空岗的,在服务地所在县(市、区)其他事业单位调剂聘用。

    截至2010年,河南省共有1811名“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满,整体就业率超过80%。

“独立候选人”没有法律依据
中国共产党历史网开通
2011年全国高职学校烹饪技能大赛落幕
深圳:公益车标传大运火炬
高职教育战略研讨班开班
上海流通环节食品检测全覆盖
唐山13位农民
屹立在雪域高原的金色堡垒
北京迈向世界城市 人才拖后腿
“干什么都要快,我等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