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6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汽车30强出炉 民营车企排名前移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09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马连华)近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2010年中国汽车工业30强”榜单。其中上汽、一汽、东风汽车分别以主营业务6096.5293亿元、4488.6901亿元、3657.5027亿元的收入位列前三位;北汽、广汽和长安汽车位列4~6位,主营业务收入都在1000亿元以上。此外,华晨汽车主营业务收入679.3178亿元,位居第8位,奇瑞汽车主营业务收入为353.7922亿元,排名第10位。

    本次30强排名的一个亮点是,以前位次靠后的民营汽车企业的排名开始向前迈进。例如长城汽车2010年销售收入为289亿元,产销汽车39万辆,名列13位,比2009年提升了两位。比亚迪汽车以214.3841亿元的主营业务收入位居第14位,吉利以213.1690亿元的主营业务收入位居第15位。

    调查显示出汽车零部件企业有较高的利润空间。在单纯以汽车零部件为主导产品的企业中,万向集团的收入达到661.38亿元,排名第9位,成为最赚钱的汽车零部件公司。

苦乐不均 5月车市产销继续大幅下滑
豪赌中国 长安PSA通过发改委审批
“无界限”跨越车市 汉兰达继续领跑
中国汽车30强出炉 民营车企排名前移
沃尔沃汽车助力瑞典国庆日
车市分化的背后
纳米球润滑剂能否开辟节能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