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6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家禁毒办公布《2011中国禁毒报告》

全国新发现吸毒人员21.4万余名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09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何春中)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对外公布《2011中国禁毒报告》。这份报告显示,全国禁毒执法部门2010年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8.9万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0.1万名,全国新发现吸毒人员21.4万余名。

    这份报告全面介绍了2010年全国禁毒宣传教育、禁吸戒毒、打击毒品犯罪、易制毒化学品管制、禁毒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报告显示,2010年,全国禁毒执法部门保持主动进攻和严打高压态势。全年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8.9万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0.1万名,缴获海洛因5.3吨、鸦片1吨、冰毒9.9吨、氯胺酮4.9吨、大麻3.2吨,查获易制毒化学品869吨,整顿、取缔涉毒娱乐场所3800多家,成功破获一大批毒品和易制毒化学品大案,抓获境内外毒枭和重要毒贩40多名,有力震慑了毒品犯罪分子。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规范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秩序,加强对网上易制毒化学品销售信息的管理,打掉网上贩毒团伙46个。

    报告显示,2010年,全国禁毒部门深入推进禁吸戒毒工作,积极落实各项戒毒措施,治疗挽救吸毒人员。全国新发现吸毒人员21.4万余名,依法强制隔离戒毒吸毒成瘾人员17.5万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9.6万名。

    报告还显示,2010年,我国积极实施境外除源战略,认真落实国际合作框架协议,务实开展禁毒国际合作,为国际禁毒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全国禁毒部门以“依法禁毒,构建和谐”为主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中宣部等18个部门联合出台指导意见,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这是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自1998年以来第13年公布中英文《中国禁毒报告》。

《社会保险法》有望为工伤者疗伤
职业病患者眼里的现实与希望
谢良敏:《职业病防治法》该改了
全国新发现吸毒人员21.4万余名
培土育华育灵秀 根深叶茂展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