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6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南京浦口:融智工程带动区域团建一盘棋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14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李润文)团南京浦口区委、浦口区9所高校与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近日签订人才孵化器协议,“南京市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同时揭牌成立。标示旨在以人才培养、人才互动、人才激励为主要内容的“融智工程”在南京浦口区启动。

    “融智工程”是团浦口区委以区域化团建为切入点,推进区域内新体系建设的一项新举措。团浦口区委将牵头组织开展“千名大学生进开发区”、“科技项目孵化推介”、“青年岗位能手”和“三创人才”评选活动、定期开展高校和企业联办的职业技能竞赛、技术攻关、岗位观摩等活动。浦口经济开发区将实施“青年企业家成长计划”,吸引和支持形成集群技术优势或市场优势的高校产业创新项目在开发区孵化。

    校企双方将共同举办“名家讲坛”、“领导讲台”、“老总峰会”、“干部论坛”等活动;建立“合作办学”制度,鼓励企业到高校设立奖学金,推行订单培训,同时高校为驻区企业和开发区的青年干部、员工,提供学历晋升、技能培养等方面的培训;双方建立科技创新资源共享制度,同时推进双方科研平台的共享、共建。企业和产业联盟为高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目标、学生的知识和能力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建设性意见。

    企业在高校内设立毕业生推荐工作站、校企对接广场、产业网络联盟、产业急需人才交流洽谈会等,龙头企业为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毕业生实习、大学生就创业提供服务。高校积极推进大学生科技社团、大学生社会实践和青年专家进企业。

    据悉,“融智工程”由团浦口区委负责沟通协调,浦口开发区、团区委与驻区九所高校共同推进,并与高校、开发区协商建立相关配套政策,逐步推进人才孵化相关工作。活动将进一步推进开发区内企业非公团建和开发区内的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岗位能手等品牌工作,形成区域内创新体系和“创新人才成长链”。

大学生需要什么样的红色理论社团
南京浦口:融智工程带动区域团建一盘棋
“光明未来 走进校园”爱心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近日在北京举行
安徽财大:
文明离校“轻装”行 毕业捐赠传爱心
青岛成立新梦想新市民子女合唱团
酒泉纳什—姚基金特殊教育学校落成
常州团组织:党史学习“搬”上微博
有党在 灾后重建非难事
大型海外钾肥基地牵动中国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