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6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11年中高考心理减压——12355阳光行动专题

缓解中考压力 上海“四步走”

本报记者 陈凤莉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16日   05 版)

    本报讯  高考刚刚过去,中考又将临近,如何缓解考生心理压力,积极备战考试,已成为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12355上海青少年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于5月9日启动“轻松备考 12355与你同行”——2011年上海青少年公共服务平台阳光行动。依托12355平台强大的专家资源,通过举办微博互动、开通专线、个性面询、主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帮助青少年及家长以良好、健康的心态,轻松备考、从容赶考。

    上海12355平台首先通过微博,与广大粉丝们进行互动,征集考前家长经常会对中、高考生说的10句话,并请12355心理咨询师进行点评,列出考前最合适说和最不合适说的5句话。同时,12355平台通过维权志愿者俱乐部征集,在微博上以“12355专家赠言,助你从容赶考”为主题每日发布心理咨询师赠言,为广大考生加油鼓劲。

    第二步是开通专线。12355平台开通“轻松备考”专线,邀请平台心理咨询、时间管理专家和明星家长组成咨询专家团,为中高考考生提供在线咨询服务,及时缓解考生和家长的压力,给予专业意见。

    第三步,个性面询。12355平台为存在严重考前心理问题的家庭和青少年提供个性化的“一对一”当面咨询服务,帮助青少年和家长恢复健康心态,以最佳精神面貌迎接中、高考。

    第四步,减压讲座。12355平台邀请资深心理咨询师茆玉书就备考期间如何更好地与孩子沟通为主题进行减压讲座。

    相关文章:

    如何集中精力备考

    如何应对考试前的“友情变味”

    儿子偷领了“结婚证”家长怎么办

失火案暴露电动自行车行业乱象
餐馆添加非食用物质将被吊销许可证
中国企业海外经营不应被歧视
缓解中考压力 上海“四步走”
如何集中精力备考
如何应对考试前的“友情变味”
儿子偷领了“结婚证”家长怎么办
“党在我心中——全国青少年千网联动
学党史”活动专题网页网友留言摘录
行健无疆2011大学自强毕业生公益激励就业
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华世纪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