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6月19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创建攻守体系,招入出色投手——

美媒认为热火三巨头无需拆伙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19日   03 版)

    下赛季,波什(左)的去留成疑。

    CFP供图

    北京时间6月17日,小牛队在达拉斯进行了冠军游行,有22万名小牛球迷涌上街头和球队共同庆祝。而在迈阿密,热火队的赛季总结会几天前就草草收场。不少专家、球迷都认为,热火的失利极有可能会促使“三巨头”解体,但美国《体育画报》却认为,热火在本赛季是成功的,他们无需进行大的改变,只需要重新整合一下。

    痛失总冠军,热火暴露出太多的问题。不少专家也都认为,拆散“三巨头”已经不可避免,因为詹姆斯、韦德的打法类似。NBA名帅范甘迪公开表示,詹姆斯和韦德根本没法在球场上共存,也许热火应该考虑交易他们之中的一个。当然,也有赞成交易波什的,前公牛王朝的功臣之一科尔,以及ESPN的专栏作家比尔·西蒙斯都认为,詹姆斯和韦德才是热火的基础,还是交易掉波什,不会伤筋动骨,也似乎来得更容易。也正因为如此,已经有包括火箭在内的球队,正在寻求交易波什的可能性。

    但不论谁走谁留,“三巨头”分道扬镳看似已经成为美国专家、媒体的普遍共识。只有《体育画报》认为,热火根本没必要进行大的改变。文章认为,对于热火队来说,这已经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赛季了,虽然热火队痛失总冠军,但球队整体状况良好。而且,这个赛季他们背负了巨大的压力,队伍也始终伤病不断,在这种情况下,仍能够获得东部第三名并且进入总决赛,这足以证明他们的成功。

    所以,在《体育画报》看来,热火根本无需拆散“三巨头”。文章认为,詹姆斯、韦德是可以共存的,因为在常规赛中打得非常好。波什也很适合热火队,作为一名球星,他能够心甘情愿地成为另外两位球星的帮手,已经非常不容易了。而热火队需要的是,让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为球队创建一套更为有效的攻守体系,这才是最重要的。除此之外,热火队只需要进行一些小修小补,比如招入一些出色的投手,然后和韦德、詹姆斯进行很好的搭配,这样热火队足以在下赛季赢得总冠军。

    在达拉斯美航中心球馆,一名参与庆祝的小牛球迷,特别制作了一个形似詹姆斯的婴儿玩具,意在取笑“小皇帝”。而原本定于今年11月上映的,有关詹姆斯成长经历的体育电影,也因为热火队的失利而被迫推迟公映时间。“电影剧本还需要继续创作。”电影执行制片人罗森博格解释说。确实,对于詹姆斯和热火队来说,他们的故事也许因为此次失利才刚刚开始。至于“三巨头”的未来究竟如何,恐怕只能等待时间给出答案。

瘦肉精笼罩下的体坛诚信危机
74岁国奥主帅的人生态度
美媒认为热火三巨头无需拆伙
北京马拉松赛群众报名踊跃
中国足球不需要“活雷锋”
海南三亚号征战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国家橄榄球队喜获赞助
赵蕊蕊新书电子版出炉
全国素质体育机器人竞技大赛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