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6月2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港科大前校长:

大学榜排在后面无所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21日   03 版)

    本报天津6月20日电(记者张国)香港科技大学前任校长、美国科学院院士、休斯顿大学教授朱经武日前在南开大学出席“理论物理前沿讨论会”期间,表明了自己对于大学排行榜的态度。

    最近,英国一家高等教育调查公司公布了2011年亚洲大学排行榜,根据英国这份排名,内地上榜高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不过,朱经武的态度是:“排名是没有什么意思的,排在前面的话应该欣赏它,排在后面的话无所谓。”

    在这份排行榜中,香港科技大学首次登顶榜首。日本东京大学等名校名次不佳,前5位中有3所香港高校。朱经武曾在香港科大担任校长8年,他对该校这次排在香港大学之前,也表示感到意外。他说,按照此前的排名,香港科技大学在香港往往排在港大之后,这一次竟然排在前面,很多人推测这跟香港科大高等研究所的设立很有关系。香港科大高等研究所汇集了一批著名学者,他们虽属短期访问,但是出去后变成了天然的“亲善大使”,给该校增加了不少好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6月21日 03 版

杨振宁:非议背后依然故我
吕梁教师与青年科学家面对面探讨教育观念
中科大“校友餐桌”:“大牛”校友与同学食堂论道
中科院成立“青年创新促进会”
大学榜排在后面无所谓
教育部鼓励独立学院转民办普通高校
新东方进军青少年高端培训领域
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