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6月2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教育部鼓励独立学院转民办普通高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21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剑平) 6月19日,教育部与江苏省政府联合举行无锡太湖学院授牌仪式。经教育部批复同意,江南大学太湖学院转设为无锡太湖学院,为江苏省首家由独立学院成功转制的民办普通高校。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出席授牌仪式。

    我国独立学院自1999年起步发展,到2010年年底共有323所,在校生260万。根据国家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到2013年一批独立学院将与“母体”高校分离,转设为民办普通高校,一部分独立学院要撤销或合并,一部分独立学院重新规范后继续存在。今年,辽宁、黑龙江、山东、湖北、江苏等省12所独立学院经教育部批准后与所属公立院校脱离,转设为民办普通高校。

    杜玉波在讲话中说,独立学院在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突破制约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方面担负着重要责任,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教育部鼓励、支持独立学院转型发展,在深化办学模式改革、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需求方面进行大胆的探索和实践。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6月21日 03 版

杨振宁:非议背后依然故我
吕梁教师与青年科学家面对面探讨教育观念
中科大“校友餐桌”:“大牛”校友与同学食堂论道
中科院成立“青年创新促进会”
大学榜排在后面无所谓
教育部鼓励独立学院转民办普通高校
新东方进军青少年高端培训领域
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