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深圳龙岗群众自发打造广场文化盛宴

一周一主题 为党庆生日

本报记者 刘芳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23日   06 版)

    红歌会、知识竞赛、运动会、党建图片展、葫芦丝演奏会……自5月起,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的市民自发汇集到龙城广场参加每周主题不同的庆祝建党、迎接大运会的活动。每周六下午4点半到晚上7点,一场场文化盛宴在这个可容纳万人的市民广场欢乐上演。

    今年是深圳的大运之年。龙岗区是即将举办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场馆所在地。今年的为党庆生活动就紧紧围绕大运会这个主题展开。龙岗区有13个街道,5月21日到8月6日,每周一个主题,每个主题由一个街道主导,该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将举办13场“周末广场主题活动”。

    大气的鼓点、震撼的广场音乐,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市民们纷纷跳起“大运广场健身舞”为党庆生,这种舞蹈是流行于龙城街道的一套适合在广场表演的原创热门健身舞;五联社区的盘鼓队、龙西社区的胸鼓队、爱联社区的麒麟武术队也在广场上表演得热火朝天。

    台上是演员精彩的演出,台下是市民热情的观看。现场负责维持秩序的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却来不及看一眼舞台,而且经常是要么酷热当头,要么被雨淋湿。

    在龙岗街道,党员志愿者别出心裁地开展了以“亮身份、亮岗位、亮行动”为主题的系列行动。他们统一佩戴党徽,统一摆放“党员服务岗”牌子,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包括召开一场纪念和表彰大会、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慰问一批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等9项主题活动。

    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参加过东江纵队的老革命们也来了。76岁高龄的原东江纵队队员郭统,一听说龙岗区组织老干部、老党员参加“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迎大运红歌会”活动,不仅带头报名,而且每天排练从不迟到。65岁的退休干部王锡琴退掉了5月赴英国探望女儿的机票,并将签证改期,她不仅认真参加了所有排练,还如期参加了5月22日举办的红歌会,并在会上拿了奖。当天,来自龙岗区直机关老干党支部和全区11个街道老干部党支部的近900名离退休干部唱响红歌,吸引了上千名市民观看。

一周一主题 为党庆生日
共青城“智能社区”项目启动
海南开通团员青年手机报
罗映珍
放眼世界揽风云
云南民族青年以独特方式学党史
严意娜:热泪洒落爱心桥
藏北草原上的“宝贝男孩”
假大学 真忽悠
石家庄科技信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