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6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庄仕华事迹在军地反响强烈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28日   03 版)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张东波 王玉山)连日来,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为民造福、为党树碑的感人事迹经各大媒体报道后,在全军和武警部队以及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党员干部、医疗界人士等纷纷表示,庄仕华扎根边疆38载,为各民族团结赤诚奉献的壮举,不仅为共产党员树立了榜样,也为全社会树立了学习的楷模。我们的时代需要庄仕华,我们的时代呼唤更多庄仕华!

    庄仕华所在武警新疆总队政委侯小勤介绍说,庄仕华是一代代驻疆武警官兵热爱边疆、建设边疆、奉献边疆的突出代表,他的事迹也是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同发展、开拓进取精神的集中体现。总队官兵决心以庄仕华为榜样,忠实履行武警部队职责使命,自觉维护各民族团结,全力维护新疆社会和谐稳定,为促进新疆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明办主任杨胜江说,庄仕华不仅属于武警部队,也属于新疆。庄仕华情注边疆建设,心系各族群众,受到新疆各民族群众的爱戴。我们一定要大力宣扬庄仕华的事迹,唱响民族大团结这个主旋律,带领全疆人民团结一心,奋发进取,抓住新疆大开放大建设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全力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

    武警某机动师政委丁晓兵说,庄仕华之所以扎根边疆不动摇,热诚为各族人民群众服务,源于他对党的坚定信念,对党和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折不扣地忠诚履行。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我们一定要以庄仕华为榜样,坚决听党话,始终跟党走,永葆党和人民忠诚卫士本色。

    曾自主研发20余项警用装备器材的“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武警江苏总队副参谋长江鹰,对庄仕华实施10万余例胆囊术无一失误的精湛医术深感折服。他说,庄仕华的事迹启示我们,任何人要想成就一番事业,没有真本事是不行的。作为驻守经济发达地区的武警部队,我们一定要大力推进建设现代化武警步伐,严格部队训练,全面提高现代条件下部队遂行多样任务能力,坚决捍卫改革开放成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持续发展。

    庄仕华的母校——第四军医大学校长樊代明说,我们一定永葆“姓军”为民本色,按照学校确定的“实施精品战略厚德至爱育精英为党为军,建设国际名校博学至精创精品效国效民”办校思路,培养出更多像庄仕华这样为兵服务、为民解忧的优秀人才。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主任侯本祥说,庄仕华视患者为父母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当今社会树立起和谐医患的醒目标杆,大有振聋发聩之感,必将激励广大医务人员珍重白衣天使称号,建立起新型良好医患关系。

    首批被评为“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的武警总医院政委李文红表示,我们将在全院开展向庄仕华学习活动,按照武警总部提出的走质量服务型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真正让官兵满意,让百姓放心。

“尖兵连”的灵魂
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反响社会强烈
京沪高铁二等座学生票7.5折
不许建立记者“黑名单”
“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9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在京开幕
《中国共产党党旗档案》出版发行
庄仕华事迹在军地反响强烈
心系“三农”安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