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NBA停摆让大批球星闲得趴街——

火箭悍将愿到CBA打球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04日   08 版)

    正在中国访问的NBA火箭队球星海耶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如果NBA停摆时间太久,他非常愿意来CBA效力。

    本次海耶斯的访华行程非常紧密,他在1周内除了造访北京,还会前往沈阳、厦门、深圳参观访问。在京期间,海耶斯针对NBA停摆表示:“我对停摆真的感到有些难过,这限制了我们这些球员在夏天的行动,但愿停摆早点结束。”

    根据NBA的规定,停摆意味着一切有关NBA的活动都不被允许。球员不能与NBA当中任何有工作合同的人员进行接触,包括球队老板、管理层人员或是其他工作人员。这个“接触”的概念,包括见面、打电话、发短信或是发电子邮件等,甚至不能出现在同一家餐厅——哪怕不是坐在同一张桌子。正因为规定如此严格,影响到球员的私生活。即将举行婚礼的波什,经过联盟特批,才得以邀请包括总裁帕特·莱利在内的球队工作人员参加。

    当然,球员最关注的还是打球的问题。像海耶斯这种并非超级球星的球员,靠打球赚钱非常重要。“我非常喜欢中国、喜欢北京。我会考虑到CBA打球,这主要取决于NBA停摆多久,如果持续太久,我会选择为中国球迷表演,我也会叫更多的NBA球员一起来中国。”正如海耶斯所说,NBA停摆的时间将是NBA球员能否到CBA效力的一个重要因素。一名NBA经纪人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CBA只是NBA球员挣外快的地方:“中国CBA球队将会很愿意与NBA球员进行商谈,如果CBA球队同意合同1月一签,一旦NBA劳资协议达成一致,NBA球员还可以回到NBA打球。”

    由于NBA目前正处于停摆阶段,NBA球星大都闲得难受。近日,由“大将军”引领的球星“趴街”热潮持续升温。所谓“趴街”,就是随便趴在公共场所的任何地方,比如超市饮料架上、收款台上、汽车上、两台摩托车中间、甚至垃圾桶上。美国著名篮球网站SLAM,还特意推出了球星“趴街”的照片,这其中有“魔兽”霍华德、奇才队的状元秀沃尔、活塞队的维拉纽瓦等。看来,只要NBA还处于停摆状态,这些球星以后难免会做出更多的怪事来。

河北大学:滴灌式思想教育从关爱社区老人开始
萧山公安团组织:学习凝聚警心
广西“挑战杯”5项科技成果卖了380万
重庆驻沪团工委成立
歌剧《党的女儿》在山东青年中巡演
希望厨房里吃午餐
重金注入能否拉动青少年球员培养
韦迪强调中超经营权为非卖品
外媒称女网或将改朝换代
火箭悍将愿到CBA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