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温网再现“娜”种奇迹,首名“90后”女单夺金——

外媒称女网或将改朝换代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04日   08 版)

    北京时间7月2日,捷克“90后”小将科维托娃摘得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女单桂冠,成为世界女子网坛第一位“90后”大满贯女单冠军。1个月里,法网和温网女单冠军都被“黑马”选手获得,7月3日,几乎所有的欧美媒体都提出了类似的问题——这是国际女子网坛改朝换代的序幕吗?

    英国《卫报》7月3日以《那么,科维托娃是谁?》为题报道了温网女单“黑马”,《今日美国报》则发出“从此之后,世界上最有力量的女子选手将不再是威廉姆斯姐妹”的哀叹。《纽约时报》报道称,随着李娜夺得法网冠军、科维托娃夺得温网冠军,由威廉姆斯姐妹、莎拉波娃为代表人物的女子网球时代可能已经落幕,下一个时代将由谁来领衔,可能很快就会见分晓。

    的确,从2000年以后,威廉姆斯姐妹在10届温网比赛中8次夺冠,其余两次由毛瑞斯莫和莎拉波娃夺得。在很难爆冷的温网赛场,能够最终夺冠的选手一定会成为时代骄子。许多国际媒体将科维托娃与女子网坛未来10年的发展方向联系起来,《今日美国报》称,这位21岁的捷克姑娘在温网夺冠,让人们很容易联想到10多年前威廉姆斯姐妹向格拉芙、辛吉斯发起挑战的场景。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李娜、科维托娃两位从未有过大满贯夺冠经验的选手连续在法网、温网问鼎,也表明过去10年统治女子网坛的威廉姆斯姐妹、莎拉波娃等选手的竞争力在下降。

    不过,谁能真正领衔下一个女子网球时代现在还很难说,科维托娃只能是人选之一。英国《每日电讯报》表示,一名选手只获得一个大满贯冠军还算不上统领时代的人物。

河北大学:滴灌式思想教育从关爱社区老人开始
萧山公安团组织:学习凝聚警心
广西“挑战杯”5项科技成果卖了380万
重庆驻沪团工委成立
歌剧《党的女儿》在山东青年中巡演
希望厨房里吃午餐
重金注入能否拉动青少年球员培养
韦迪强调中超经营权为非卖品
外媒称女网或将改朝换代
火箭悍将愿到CBA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