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5500名贫困孩子受益于“南粤会亲”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04日   02 版)

    本报广州7月3日电(记者林洁  实习生阎冰)今天,由团广东省委、广东移动等主办的“赢在广东·第四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在全省21个地级市、121个县(市、区)同步举行,88个会场借助移动视频技术实时联动,5500多名来自广东的贫困孤儿、单亲家庭学生通过南粤会亲活动与“亲人们”幸福相聚,共享温情时刻。据悉,本届南粤会亲活动共筹集到善款近800万元,每个受助学童将一次性得到1000元资助,以解决学业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朱明国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南粤会亲活动是让贫困地区少年儿童共享发展成果、增强幸福感的有形载体;是共青团组织通过打造慈善公益品牌项目,参与社会建设的有益探索;也是在建党90周年之际把党的关怀直接传递给少年儿童的好做法,很有意义。

    为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各地团组织想办法、出实招,让更多困难少年儿童得实惠、受帮助。团普宁市委通过微博、网络论坛等平台,借助当地知名人士的力量,动员社会捐款,共资助贫困学生107名。团惠州市委把会亲活动作为服务“幸福惠民之州”建设的载体,把全市的志愿服务队组织起来,筹集捐款15万元。团阳江市委积极与市内扶贫开发对口帮扶单位对接,组织动员驻点帮扶干部与贫困学生结对会亲,实现了会亲活动与扶贫“双到”工作的有机结合。

    “南粤会亲”是广东希望工程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品牌项目之一,也是在全国首创的一项大型慈善公益活动。自1994年以来,团广东省委、省青基会连续举办了9届希望工程羊城会亲活动和两届希望工程鹏城会亲活动。2008年,在包括广东移动在内的社会各界热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羊城会亲”、“鹏城会亲”发展成全省21个地市同步举办的南粤会亲活动。

“党组织是我们最温暖的家”
5500名贫困孩子受益于“南粤会亲”
湖北:全体团干接地气通民气
众志成城闯险隘
包头:“低保户”名下惊现六处房产
生死线上创六年“零亡人”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