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黔桂两起矿难救援艰难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04日   07 版)

    据新华社贵阳7月3日电(记者黄勇)记者7月3日12时在贵州黔南州平塘县牛棚煤矿抢险现场了解到,煤矿井下新增2名被困者。至此,2日发生透水事故的平塘县牛棚煤矿井下被困人数从原来的21人增至23人。目前井下水位还在上升。

    现场抢险救援工作夜以继日地进行。国家安监总局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王晋中说,截至3日9时,已经从井下抽了2.3万多立方米的水。井下水位曾一度上涨很快,到3日10时,水位上涨的增速放缓。

    据黔南州有关部门透露,牛棚煤矿投资人目前已经被警方控制。

    这起煤矿透水事故的原因初步查明:当地降雨使得牛棚煤矿附近地下水含量增多,再加上地表水向地下倾注进一步加重地下水含量,使事故发生具备了客观水文条件。主观原因则是,牛棚煤矿井事发当天抽排水系统故障,导致提升到矿井中部的水自流,与矿井周边采空区的水仓水互通造成透水事故发生。事故的责任尚待进一步调查后再行确定。

    牛棚煤矿抢险救援指挥部指挥长、贵州省副省长孙国强说,以上原因是综合水利、地矿、地质、国土等多部门专家调查结果后初步认定的。

    据新华社广西合山7月3日电(记者韦大甘  熊红明  李斌)广西来宾合山煤业公司八矿樟村井7月2日中午发生塌陷事故,造成3人死亡19名工人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带队的工作组赶到现场指挥救援。由于井下地质情况复杂,救援工作受瓦斯、淤泥等影响进展艰难。

    记者从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井下矿工位置距离地面约390米。7月2日下午,救援人员深入矿井查看事故情况,由于出事矿井内瓦斯情况异常,救援人员无法再继续深入矿井内展开进一步救援。

短命的“入编”招考
河北文安:编制被暗箱操作掉了包
黔桂两起矿难救援艰难
如烟归来优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