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国足换帅已非空谈,必须胜老挝队为己正名——

高洪波视弱旅为“心腹大患”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05日   04 版)

    国足主帅高洪波在观看了老挝队在世界杯亚洲区预赛上逆转取胜柬埔寨队的比赛后,于今天从老挝首都万象回到国内。对于国足即将在本月23日迎来的第一个世预赛对手老挝队,高洪波并没有给出更多评价。

    按照世界杯预选赛赛程,老挝队淘汰柬埔寨队之后,就将与中国队在本月23日和28日两个国际比赛日展开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的主客场比赛,胜者将挺进今年9月的亚洲区20强赛。

    曾在金边看过老挝队客场挑战柬埔寨队的国足助教傅博表示,老挝队除了定位球战术可能会对国足产生一定威胁外,不会在运动战中获得更多的破门机会。

    前不久,国奥队在奥运预选赛资格赛上负于阿曼队的惨痛教训,让国家队教练组将在亚洲综合排名仅列第33位的老挝队当成“心腹之患”来对待。

    足管中心国管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超联赛在7月14日第十七轮比赛结束之后,国足队员就要前往昆明主场进行赛前集训。事实上,面对整体实力远不如国足的老挝队却要如此“兴师动众”,国足主教练高洪波亦有自身打算。如今外籍主帅接手国足不再是空谈,足管中心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婉转表示确有其事,但“谈判仍在进行当中,现在对此发表评论并不妥当”。以此判断,如果与外籍名帅谈判顺利,高洪波在今年8月便将由“国足主帅”转为“中方教练组组长”。因此,性格外柔内刚的高洪波重视国足与老挝队一战也不为过。

    据记者了解,刚刚获得重金资助的中国足协已经下定决心开展“洋务运动”,各级国家队最终都将由高水平外教掌管。比如1993年龄段国青队今年就要直接升级为国奥队,届时,拥有3年合约的外教将带领球队完成长达3年的奥运会备战。

    本报北京7月4日电

日本科学家称太平洋海底稀土资源丰富
灾区发言“蛮不讲理” 日本复兴大臣被斥“缺心眼”
“俄罗斯百姓已买不起多年一直在吃的食品”
国青男篮恐难逃中国篮球老路
高洪波视弱旅为“心腹大患”
世界网坛进入“小德时间”
丁俊晖新赛季再次出师不利
美洲杯足球赛委内瑞拉战平巴西
李娜被授予“湖北跨越先锋”称号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