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国保安员将陆续换装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07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何春中)公安部日前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2011式保安员服装和全国统一的保安服务标志。自2011年7月起,全国各地保安员将陆续换装,预计到2012年年底各地保安员将全部换着新式保安员服装。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保安员换着新式保安员服装,并佩带统一的保安服务标志,便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识别、监督保安工作。

    2000年,公安部曾指导中国保安协会研发了“2000式保安员服装”,并组织全国各地保安员穿着。2000式保安员服装经过10年的穿着检验逐渐暴露出一些问题,主要是服装颜色灰暗陈旧,缺乏时代感、庄重感和威严性;服装式样系列性不足,缺少押运服、训练服、夹克式短袖衬衣等服装式样;保安服务标志式样不完善,服饰设计存在缺陷等。

    自2010年以来,公安部指导中国保安协会组织研发了新式保安员服装和保安服务标志式样,新式保安员服装定名为“2011式保安员服装”。

    据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11式保安员服装整体采用庄重沉稳的深色系列职业服装设计,为蓝灰色外衣搭配浅灰色衬衣,更好地体现了保安工作的性质和保安队伍的职业特征。

    保安服务标志是保安员上岗服务时在服装上佩带的体现保安服务职业特征的专用标志,分为制服式和便服式两种。此次确定的保安服务标志以及服装上的相关图案为:变形盾牌、八角星、麦穗和飘带。其中:盾牌寓意安全屏障、八角星寓意保安员守护平安、麦穗和飘带及臂章上的城市街景寓意社会安定和谐。臂章和帽徽的飘带上的英文“SECURITY OF CHINA”意为中国保安。

收费公路边界怎能被轻易越过
吴建民:见证历史 呼唤共赢
举报公务员被法院以“涉嫌诽谤罪”逮捕
反规避专项行动取得成果
全国保安员将陆续换装
《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修订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