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五角大楼:驻伊美军今年撤光 驻阿美军启动撤离

本报驻美国记者 鞠辉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08日   04 版)

    驻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军正着手撤离行动,其中驻伊美军今年年底前要全部撤完,驻阿美军即将开始撤离——至少按目前的计划是这样。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戴夫·拉潘6日称,美军将按既定计划于年底前完成驻伊拉克美军的撤出——除非伊拉克方面提出延长部分美军驻扎期限的要求。

    拉潘称,美军没有今年年底之后继续在伊拉克驻扎的计划,除非伊拉克政府提出要求,但目前美方没有收到相关要求。

    拉潘说,如果伊拉克要求美军继续驻扎,美伊双方将就在伊驻美军数量及这些驻军的地位问题展开协商。

    随着驻伊美军撤出日期的临近,美方近来多次以各种形式暗示伊方应及早“邀请”部分美军留下。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白宫方面希望伊方要求美方留下1万名军人。

    面对政府可能延长美军驻伊时间,美国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公开表示反对,称随着伊拉克安全部队能力增强,美国已没有必要花巨资继续驻军。

    五角大楼当天还宣布,约1600人的3个美军单位将成为首批撤出阿富汗的美军。

    驻阿美军副指挥官戴维·罗德里格斯通过卫星连线在五角大楼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这3支部队分属海军陆战队和陆军国民警卫队。他们将从夏季开始撤离,秋季全部撤完。撤离人数最多的是驻扎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的海军陆战队第一师第七团下属的第四陆战团第三营,官兵超过800名。 

    五角大楼官员说,将撤出的两支陆军国民警卫队部队现驻扎在喀布尔以北帕尔万省。第134机械化团第一装甲连和第113机械化团第一装甲连本应在7月轮换。这次撤出后,将不再有美军部队接替他们。

    根据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撤军计划,驻阿美军将在今年年底前撤出1万人,撤军从7月开始;明年夏季结束前还将再撤出2.3万人。

    本报华盛顿7月7日电

五角大楼:驻伊美军今年撤光 驻阿美军启动撤离
加拿大军队结束在阿富汗作战行动
欧盟高官抨击穆迪下调葡萄牙信用评级
欧美媒体密集评议中共历史与中国未来
“我眼中的中国与东盟”征文启事
中国女足在低谷中艰难前行
范斌:国青失利无关“兵谏”
李娜给中国男队带来动力与压力
“米兰德比”门票在京热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