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加拿大军队结束在阿富汗作战行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08日   04 版)

    加拿大定于7日正式结束在阿富汗的作战行动,近3000名士兵中的大多数将撤离阿富汗。

    加拿大2002年初首次向阿富汗派兵,主要驻扎坎大哈省。9年间,157名士兵死亡,驻军费用超过110亿美元。

    加拿大部队7日在坎大哈空军基地举行仪式,标志正式结束作战行动。该部队5日已用降旗方式把最后一处地区控制权移交美军部队。

    加拿大国内反战呼声正日益增高。民意调查机构安格斯·里德今年初所作调查结果显示,63%的加拿大人反对阿富汗战争。这一比例2010年为47%。

    总理斯蒂芬·哈珀2008年首次承诺,加拿大驻阿富汗部队将于今年撤离。

    加拿大将留下950名士兵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执行培训任务。同时,加方将继续向阿方提供援助。

    法新社报道,自现阶段至2014年底,加拿大在阿富汗的存在每年将花费大约7亿美元。

    据新华社

五角大楼:驻伊美军今年撤光 驻阿美军启动撤离
加拿大军队结束在阿富汗作战行动
欧盟高官抨击穆迪下调葡萄牙信用评级
欧美媒体密集评议中共历史与中国未来
“我眼中的中国与东盟”征文启事
中国女足在低谷中艰难前行
范斌:国青失利无关“兵谏”
李娜给中国男队带来动力与压力
“米兰德比”门票在京热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