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与世界强队差距明显,不会抱怨球员——

范斌:国青失利无关“兵谏”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08日   04 版)

    今天中午,参加拉脱维亚世青赛的国青男篮回到北京。主教练范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表示,本届世青赛成绩不佳与国青“兵谏门”毫无关系。“队员在比赛中尽了最大的努力,出现一些问题也是在所难免的,毕竟他们还很年轻。”范斌说,“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我不会因为一两个球去埋怨队员,该承担的责任我来承担。”

    与1年前夺得U17世青赛第七名后归国的场面大不相同,此次国青男篮回京只有少数记者在机场守候。“我们不能因为球队成绩不好,就冷落了国青队的孩子们。”亲自到机场迎接国青队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

    在胡加时看来,本届世青赛国青队成绩不好,但也不像有些媒体说得那样差。“由于以前的那件事(兵谏门),有些媒体很容易会把球队成绩的好坏与那件事联系起来。”胡加时说,“其实,国青队还是取得了一些进步的。与埃及队和美国队的比赛都打得不错。要知道,2007年时拥有王治郅、易建联的国家队和美国青年队打比赛时,结果也是惨败。”

    胡加时表示,此前的几届国青队在世青赛上的成绩也不好,现在这支国青队明显缩小了与世界强队的差距。“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实力,U17我们是专业队打学生队,但U19的对手大都是大学生选手和职业俱乐部的年轻球员。”在胡加时看来,国青队此行最大的遗憾在于没能得到更多与世界强队交手的机会。

    国青队出关时,胡加时走上前去和每个国青队队员握手。范斌走在队伍的最后面,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世青赛基本达到了练兵的目的,成绩说明球队和世界强队还有着很大差距,特别是在身体对抗和控制比赛的能力上。

    范斌同样对失去和更多强队过招儿的机会感到遗憾:“国青队两场胜利的对手都是第12名以后的球队,如果我们能够战胜埃及队进入12强,就会有机会与克罗地亚、立陶宛等强队交手,得到更好的锻炼机会。”

    结束世青赛后,国青队的使命也告一段落。胡加时介绍说,接下来国奥队将组建,目前国青队的很多队员将进入国奥队。至于范斌的去留,胡加时表示,中国篮协还需要研究。范斌本人则表达了继续执教的愿望:“渴望继续带队伍,争取为国家队的梯队建设作出贡献。”

    本报北京7月7日电

五角大楼:驻伊美军今年撤光 驻阿美军启动撤离
加拿大军队结束在阿富汗作战行动
欧盟高官抨击穆迪下调葡萄牙信用评级
欧美媒体密集评议中共历史与中国未来
“我眼中的中国与东盟”征文启事
中国女足在低谷中艰难前行
范斌:国青失利无关“兵谏”
李娜给中国男队带来动力与压力
“米兰德比”门票在京热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