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戴维斯杯网球赛主场对阵澳大利亚队期待爆冷——

李娜给中国男队带来动力与压力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08日   04 版)

    2011年戴维斯杯世界男子网球团体赛亚大区一组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即将于7月8日至10日举行。双方今天上午进行了对阵抽签,澳大利亚男单名将休伊特只参加双打比赛,无疑给中国队提供了可乘之机。中国队坐镇主场,十分渴望能在成绩上有所突破。正像中国队队长曾少眩所说,李娜的成功让中国男子网球选手深受鼓舞,同时也感到不小的压力。

    戴维斯杯网球赛最高级别是世界组的比赛,中国队还从未获得过参赛资格,一直在亚大区一组和二组之间徘徊。本次比赛如能战胜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将获得参加世界组附加赛的资格,也将是一次历史性突破。

    不过,澳大利亚是网球运动发达国家,他们夺得过24次戴维斯杯冠军。现在这支澳大利亚队的队长(即教练)是两项大满贯男单冠军得主拉夫特,主力队员包括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休伊特和刚刚在温网男单比赛中打入8强的18岁小将托米奇。由于休伊特因伤退赛,澳大利亚队在去年的比赛中战绩不佳,最终被降组,但他们对中国队仍占有明显优势。

    据曾少眩介绍,中国队近3个月来一直在备战戴维斯杯的比赛,并把休伊特作为头号对手。现在,少了这个劲敌对中国队来说,也意味着增加了爆冷战胜澳大利亚队的几率。

    曾少眩表示,李娜的成功对于中国网球运动来说是一个巨大激励,也反衬出中国男网与女网之间的悬殊差距:“男网队员现在争取好成绩的动力很强,但心理压力也比以往更大”。

    本报北京7月7日电

五角大楼:驻伊美军今年撤光 驻阿美军启动撤离
加拿大军队结束在阿富汗作战行动
欧盟高官抨击穆迪下调葡萄牙信用评级
欧美媒体密集评议中共历史与中国未来
“我眼中的中国与东盟”征文启事
中国女足在低谷中艰难前行
范斌:国青失利无关“兵谏”
李娜给中国男队带来动力与压力
“米兰德比”门票在京热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