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浮世绘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12日   12 版)

    小区里多了一倍的孩子,河南的、安徽的、苏北的,住在爹妈租来的一居室、地下室、门面房里。他们的爹妈卖肉,卖菜,卖豆腐。暑假到了,亲情时间到了。北京没有他们的学校,但有爸爸妈妈的地方,一定是家。

    ——拖尼熊

    和老陈去逛超市,看见石榴醋,老陈说,石榴还能做醋!看见饺子醋,老陈说,饺子也能做醋!最后看见老陈醋,我说,老陈你悲剧了。

    ——1314太久

    楼下有小朋友踢球。我说:加我一个行吗?小朋友把球踩住看着我问:你会踢吗?我说:我不会捣乱的,我可以守门。另一个小朋友走上前说:看你的腿挺罗圈的,应该也算踢过的,那上来吧。我心想我穿了长裤夹紧两腿,你还是能看到这条若有若无的缝吗!

    ——先农坛

    在现实中如果不播放背景音乐的话我根本都不知道危险要来。

    ——飞TNND机

    拥挤的地铁一号线,一衣着朴素脸庞消瘦的中年男人,怀抱全身穿粉红色衣服、眼睛晶亮的小女儿,他抓住把手营造出一方安静的小天地,女儿把头靠在他肩膀上,用手玩着他外套上的拉链。这一幕让人心动,仿佛生活的全部意义在这一刻有了美好的解释。

    ——韩浩月

    每天都有人来打扫我的办公室。前天发现我桌上的眼镜布不见了,我没多想昨天带了一块新的来。今天一到办公室,发现那块不见了的眼镜布又放在桌上了,而且被洗干净了。这件小事提醒我们不要忽略了身边默默帮助和为我们服务的人们。

    ——孟非

    选自新浪微博

浮世绘
遇到事事都要偿还的恋人
爱相随
父亲的显摆
被老公的前女友打乱阵脚
可什么是大事呢?
慎嫁男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