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海油启动应急响应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12日   05 版)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记者董伟)记者从中海油获悉,7月11日凌晨4时10分,惠州市大亚湾石化区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惠州炼油分公司运行三部400单元的重整生成油塔底泵机械密封泄漏着火。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目前,明火已扑灭,事故无人员伤亡,无油品外溢。

    据了解,惠州大亚湾石油化学工业区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南部,南临南海大亚湾,规划总面积27.8平方公里。已吸引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和中国台湾、香港等地区的国际化工及相关工业的知名企业落户。预计到2012年,石化区炼油规模将达到2200万吨/年,乙烯规模将达到200万吨/年。

    火灾发生后,惠州炼油消防队、大亚湾消防队、石化物流消防队、中海壳牌消防队等40余辆消防车参加救援。现场操作人员及时切断进料,启动工艺联锁,与其他区域进行有效隔离,全厂外排系统全部关闭,其他生产单元降量生产。燃烧产生的烟雾为重整生成油(汽油组分)的燃烧气体(主要是二氧化碳),无其他有毒有害成分。

    据介绍,中海油惠州炼油分公司立即成立了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惠州炼油分公司、惠州市、大亚湾区管委会相关领导也迅速赶赴现场,指挥、协调救援工作。接到火情报告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海石油炼化与销售事业部也紧急启动应急响应。

    相关文章:

    大亚湾惊心动魄的13小时

深圳地铁再现扶梯事故
大亚湾惊心动魄的13小时
中海油启动应急响应
蓬莱油田再次出现溢油
中国女排新生代在挫折中成长
姚明不在场却成四国赛“主角”
中国队在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中力克伊朗队
布帅返京给中国足球支招
卡塔尔“贿买”世界杯举报人撤除指控
韩国防假球引进测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