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海口猪肉限价啦

财政出钱补贴母猪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12日   01 版)

    据新华社海口7月11日电(记者夏冠男)7月11日,海口市政府专门召开稳定猪肉市场价格新闻发布会,将采取销售限价猪肉、对低收入群体发放生活补贴等措施来稳定猪肉市场价格。

    据海口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林海宁介绍,海口将从7月6日起至8月5日,暂定一个月时间,在32家罗牛山放心食品店及4个大型超市的9家门店和8家农贸市场的定点摊位,共49个点实行挂牌限价销售猪肉。其中,7月6日已在专卖店启动实施,7月12日起开始在农贸市场和超市启动实施,并争取在调控实施10天后,实现猪肉市场价格基本维持稳定。

    据了解,自7月12日实施之日起,由海南罗牛山肉类食品公司海口市大中型生猪养殖场定点采购的生猪,其采购价格不得高于同期收购价。同时,海南罗牛山肉类食品公司将在原有生猪日屠宰量的基础上,每天增加屠宰300头,投放到限价销售点。限价销售企业(摊点)以至少低于市场价格的10%销售猪肉产品,严格执行限价销售政策,严禁突破限价,并由市物价局、市工商局、市商务局予以监督,对违规者,由海口市商务、物价、工商等部门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同时,海口市政府将对能繁母猪进行补贴,利用2011年海南省委、省政府安排海口市能繁母猪补贴专项资金400万元,市财政配套安排500万元,共计900万元,制定具体补贴方案。海南罗牛山肉类食品公司将于8月5日前全部完成400吨猪肉入库储备工作,根据市场需要,在适当时候投放市场,以调控猪肉价格。

    另外,海口市政府将动用政府价格调节基金对全市城乡低收入群体进行7月份猪肉价格上涨生活补贴。根据市民政部门统计,全市城乡低收入群体补贴对象(低保、五保对象)共计50689人,按照7月份31天计,每人每天补贴3元的标准,此次临时生活补贴标准为93元/人。从市政府价格调节基金中安排4714077元,由财政局及时拨款,市民政部门负责发放。

努力开创武警部队建设科学发展新局面
和平解放是西藏历史发展重要转折点
两岸青年交流步入“火红之夏”
“我们救了市政府的急,市政府却欠我们的钱”
海口猪肉限价啦
招商银行 深圳2011世界大运会唯一指定银行
招商银行 大运会一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