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可什么是大事呢?

郭利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12日   12 版)

    她给他打电话:“单位刚发了一桶油和两箱果汁,你下班有空过来帮我拿回宿舍好不好?”

    “我正在开会,忙着呢。你自己打车回去吧。”然后就收了线。

    他是真忙吧?可是,看着别人的男友、老公纷纷来接,自己心里就觉得有说不出的难受。她对主动让男友帮忙的女同事说,他加班要晚点儿来,你们先走吧,我等一会儿。等到所有人都离开了,她才提着那些沉重的东西满怀落寞地走出去打车。

    下次再见到他,便忍不住微微抱怨。他一边喝着她辛苦搬回来的果汁一边说:“亲爱的,你要理解我,我是真忙啊!我这也不是在为我们的将来而努力奋斗吗?我工作就够辛苦的了,你以后别总是拿这些小事来烦我,遇到大事我自然会挺身而出的。”

    可什么是大事呢?恋爱两年,她竟然没有遇到过一件大事。是啊,她没有遇到过拦路抢劫的,也没有遇到过车祸,没有下岗,也没有生过大病。她面对的不过是一些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比如在寒冷的冬天等不到公共汽车,也打不到车,只好在雪地里步行一个小时才能回去;宿舍里的保险丝烧坏了,下水道堵了,她都束手无策;上班跟同事吵嘴,被领导劈头盖脸地批评。这些事,在他眼里不过是寻常小事,不值得介怀,用不着费心的。跟他说,他会说多走两步也不要紧的,下水道堵了找物业啊,人在职场受点委屈还不是寻常事?可是,这就是她的生活,琐碎而具体,平凡却又让她纠结。

    漂在这个城市,她最亲近的人唯有他。她知道他很辛苦,可是她,同样也是不容易。

    那一天,他忙完了一个重要的设计,得到了一份不菲的奖励,想找她一起庆贺。忽然想起,她似乎好久没有找过他了。打电话给她,她懒洋洋地说:“我也没什么大事,哪敢打扰你呢?”他约她吃饭,她停了一下,说,你总是那么忙,我们分手吧。

    他惊愕:为什么?我是爱你的啊!我不是故意忽略你,我是在为我们的将来努力啊!

    也许是吧。可是将来太遥远了,我看不到。而且我是平凡的女子,也不想大富大贵。我想要的,不过是那一蔬一饭,一言一语的寻常爱,在我需要你的时候你能陪在我身边,在我流泪的时候你能说两句安慰的话,给我一个温暖的怀抱。

    那些百转千回、荡气回肠的故事大都存在于小说中吧,对普通人来说,寻常爱已是足够美好。

浮世绘
遇到事事都要偿还的恋人
爱相随
父亲的显摆
被老公的前女友打乱阵脚
可什么是大事呢?
慎嫁男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