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被老公的前女友打乱阵脚

陈彤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12日   12 版)

    彤姐:

    我和他刚结婚大半年吧,我们认识7个月就结婚了。他一直毫无保留地对我很好,即使结了婚,我也常常觉得还在热恋中。我是一个幸福的女人,我以为可以一直这样幸福下去。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他QQ上的一个女孩子。看留言知道他们已经分手,但心里还是很不安,因为他们分手的时间正是我们刚刚认识时,我老公是一个喜新厌旧的男人吗?

    我加了那个女孩子的QQ,和她聊天,但没有暴露身份。她说自己很痛苦,他们在一起一年了,没有吵过架,也没有讨厌过对方,每个周末都会一起度过。他的爸妈不喜欢她,但他让她等,说有信心说服爸妈。她就一直傻傻地等着,有一天晚上他突然说分手,分手的理由是他现在还不想结婚。

    原来他的心是这么狠的!我很担心如果有一天他遇到了更好的女人,也会离开我。

    但毕竟我们已经结婚了,他对我又很好,所以我把这一篇悄然翻过,打算好好过日子。但前不久,我在他的QQ上,发现了整整两页聊天记录,是他和另一个女人。他给她的留言全是:“我爱你!”“吻你。”“想念我们在一起爬山泡温泉。”而时间是我们婚后三个月!

    他不停地解释,说那个女人是他之前很爱的一个女孩,因为性格问题没办法在一起,他们联系的时候我们还没有摆酒,不能算正式结婚,并且保证以后再也不会跟她联系了等等。

    虽然没办法相信他,但我不想刚刚结婚就离婚,还是想给他一次机会。现在事情已经过去三个月了,可是我发现我对他的不信任已经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只要晚上他手机有短信,或者只要他上网聊天,我就不能控制地胡乱猜疑,还会去查他的聊天记录。虽然没发现什么,心里还是不踏实。甚至晚上他出去跟别人吃饭,我都会瞎想。

    我很苦恼,以后的日子还那么长,不知道是不是要一直这样过下去。我已经28岁,很想要一个宝宝,可是我又没有安全感,如果有了宝宝,婚姻出现了问题,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小木

    小木:

    你好。我粗略算了一下,你们认识7个月领证,结婚半年,那么从认识到现在也就一年多一点的时间,对吧?我想,假如不是发现他和那个“爬山泡温泉”的女孩子的聊天记录,你大概不会这么苦恼——那时你们已经领证,是新婚,他还让你感觉如同热恋。现在你发现,他还同时和其他女孩子说着“爱啊”、“吻啊”,因此,你感觉难以信任他,尽管他做了保证,你还是没有安全感——你问我怎么办?

    你的这个问题,我替你问了一个男人。这个男人是这样回答的,有一种男人业余生活比较贫乏,且获得社会肯定的机会不多,这种男人会把追求女人当做获得成就感的一种途径。他们喜欢有女人为他们欢喜为他们苦恼,这让他们感到自己的生命有价值,否则,他们到这个世界上,有什么是非他不可的呢?他不过是个小人物,要看老板脸色吃饭,随时可能下岗,如果再没有几个女人为他要死要活,或者特别把他当回事,他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如果你的老公不幸是这种男人,那么你的任务就比较艰巨。好女人是一所学校,你要真打算把他培养出来,可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你做好这个准备了吗?你可得有足够的耐心和智慧。

    当然,也许你老公不是这种男人,也许事情就是他说的那样,他也保证了以后再不联系,那就给他机会吧,给他机会也就是给自己机会。只是,婚姻和很多事情不同,婚姻是两个人的结合,婚姻出了问题需要两个人的共同努力。所以,所谓的“给机会”,实际上是要有具体的操作方案——否则,就会出现像你现在这样的苦恼:不给机会,你痛苦,你不想离婚,尤其不想刚结婚就离婚;但给机会,你还是痛苦,因为你怕将来婚姻出问题,那时候你如果有了孩子,拖家带口,更难办。你之所以如此左右为难,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你们没有把“机会”具体化——他伤害了你,要用什么实际行动弥合?你有没有对他提出什么具体的要求?你感觉很难信任他,那么你有没有想过跟他沟通,请他帮你解决这个问题?比如,能不能把这一段当做特殊时期,请他多做一些关心安抚的工作,尽量减少单独在外的应酬,或者尽可能带上你,把你介绍给周围的人?

    希望你和老公能共同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深化感情的方案,让你们双方走上一个新台阶,就像骨折之后接好的骨头,比原先更加结实。

浮世绘
遇到事事都要偿还的恋人
爱相随
父亲的显摆
被老公的前女友打乱阵脚
可什么是大事呢?
慎嫁男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