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对标美国标准 宇通校车亮相自主车展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14日   10 版)

    近日,第二届中国品牌汽车博览会在北京举行,客车企业宇通展出了5款新车,其中专用校车ZK6726DXA9是宇通的最新产品,在安全性和人性化设计上都以美国标准为蓝本。在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宇通集团总裁汤玉祥提出了《关于大力推广使用专用校车的建议》。这是首位全国人大代表大力倡导校车专用化。

    据介绍,中国客车自主品牌占据了国内95%的市场份额,而宇通已连续多年成为中国客车市场的销量冠军,每年采用不低于销售收入4%的金额用于自主研发。

    除了具有独创安全设计的专用校车,大型指挥车ZK5130XZH、商务客车ZK6708DH威斯达也是宇通的重要产品。针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宇通展出了全铝车身纯电动公交ZK6129EGQA,不但适应了国家在资源节约型时代的发展需求,更因车身“最轻”带来的客户全新价值体验,加速了宇通向低碳环保迈进的脚步;与此同时,宇通此次还专门展示了出口海外版的前悬一层半客车ZK6126,该车秉承高品质价值基因,体现了宇通在国际市场的产品竞争力。

    曾有专家在评价自主品牌崛起时,明确表达过客车业率先成功的可能性。这主要基于5个原因:一是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客车市场国,其份额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3以上;二是与汽车产业中的其他细分行业不同,中国客车的自主品牌不仅占据低端市场,更在高端和中端市场具有相当的份额;三是中国客车近年来开始实现大量出口,不但已大举进入发展中国家,更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身影频现;四是中国客车竞争下的市场细分,使得中国客车已具有全球最广泛的产品型谱,有着产品外延的基础保障;五是在与跨国公司的竞争中,中国客车企业已形成很强的市场适应能力。中国自主品牌客车在过去的发展中已基本实现了与国际品牌的比肩,而这也为民族品牌的世界之路扫平了障碍。

北京奔驰:合资再进化
奔驰“星愿使者”志愿者计划启动
东风标致践行“知行合一”
付强:用价格衡量新E级是北奔营销的败笔
高管大换血 华泰欲二次创业
对标美国标准 宇通校车亮相自主车展
东风本田探索公益营销模式
《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启动
广汽传祺举办巡回试驾活动